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海宁国地税携手 共会诊企业难题

时间:2017/10/31 9:17: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虹 顾晓佳 

企业更名后要到国地税办理哪些手续?旧的房屋产权证过户又该如何缴纳房产税费?不久前,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严晓春就遇到了这个困惑。正当她发愁的时候,两名结对的国地税干部为她送来了“及时雨”。

  “他们帮我梳理了更名所需的国地税办税材料,还给我辅导一次性办理免征地方税费的申请,足不出户就办成了两家事,太方便了!”严晓春说。

  今年以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火热推进下,海宁市国地税部门开展了“税企结对 亲商共赢”活动,两部门打破局限、联手合作,创新了税企结对服务模式。由1名国税干部、1名地税干部与结对企业的1名财务人员组成团队。部门与企业每月联系沟通、每季联络互访、每年办成一件实事,着力解决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正如虹越花卉那样,企业日常碰到的涉税问题既有国税的也有地税的。以往,一旦有问题,企业就要两头咨询。现在,我们通过部门联合、税企结对、‘签约诊疗’的方式,将两部门的服务一起送上门,企业就能‘足不出户办成两家事’。”海宁市地税局副局长张建祥介绍道。

  事实上,为企业提供“签约诊疗”服务,不仅限于答疑解惑。国地税干部还会针对结对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开展个案分析辅导,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德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海宁市一家主营经编面料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近期,“1+4+6”系列减税新政出台后,企业向地税部门反映存在政策上的疑惑。马上,与企业结对的国地税干部就上门服务了。

  “他们针对我们企业经营研发情况给我们讲解了涉税政策和申报方式,问题一下子就通了,这几天来的心事终于落下了。”企业财务人员徐忠林为税企结对服务点赞。今年,该企业主营收入破1.5亿元,同比增长33.5%,享受税费优惠约450万元,有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今年7月,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企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而这背后离不开结对国地税干部提供的上门服务。今年初,当得知企业有股改上市意愿后,结对的国地税干部便主动上门,按“改制—辅导—申报—上市”各环节,为企业提供专业化辅导,帮助企业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复杂等难题,实现了新三板的挂牌上市。眼下,在结对国地税干部的精心辅导下,企业还计划冲刺创业板IPO。

  此外,海宁国地税还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工具与企业交流互动,打造结对企业专属的涉税问题“直通车”、政策宣讲“微课堂”,使“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布、培训通知、征期提醒等都通过网络迅速到达纳税人身边。

  据了解,半年来,海宁国地税共与100家企业结成对子,结对干部走访结对企业426次,解答涉税难题517项,有效解决了企业各项“疑难杂症”,促进了企业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税企结对工作,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让更多的企业有‘获得感’。”张建祥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