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支小支农风雨路 不忘初心再出发

时间:2018/1/18 14:43:1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施翼 

寒潮乍去,冬阳回暖。浙江融资担保行业的大佬们齐聚西子湖畔,聚焦中小微企业、“三农”领域融资担保服务,共迎行业喜事。1月16日下午,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在杭州成功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单位。

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30日,今年迎来了协会发展的第12年。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是信用与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社会中介及相关机构自愿发起的群众性非营利性自律组织,是具有全省性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目前,协会会员单位105家。

12年,弹指一挥间。协会在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中小企业局)领导下,始终秉承“诚信自律、维权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行“信心、责任、创新”的信念,在第一届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努力创新担保服务的基础上,2013年至2017年,协会通过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共谋发展,以学习贯彻行业政策、紧跟市场潮流、改善行业生态环境、提升行业队伍素质为主题,以推动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主线,创新务实,勇于担当,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服务当先

重视培训,打造学习平台

一方面,致力拓宽“信息桥梁”建设,通过“两刊一网二群一公众号”相结合,加快融资担保行业信息传递,增进会员间的交流,巩固了协会“信息桥梁”的作用。另一方面,多方位开展培训,打造学习平台 。特别是2017年协会和杭州、衢州、温州、台州、宁波五地市担保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浙江省担保讲师团系列讲座”。选取了一批从业经验丰富的行业代表人物,积极打造“浙江省担保讲师团”,成效初显。

同时,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开办了首期浙江省担保行业订单班。2017年6月,由海宁嘉丰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协会组织浙江中睿担保有限公司等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开办浙江省担保行业订单班。通过企业宣讲、现场招聘等形式招收学员,并在10月举行订单班专业授课。藉此对行业人才教育培训和吸纳作了有益尝试。

创新担保

既做推动者,又是参与者

据了解,近四年多来,协会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形式,开展双向交流,注重学习省内外担保同行的先进经验。倾听会员呼声,挖掘行业闪光点。特别是2016年12月底挖掘树立的“海宁嘉丰担保商业模式经验”,作为“浙江普惠金融的融资担保样本”大力宣传,在浙江乃至全国融资担保行业引起强烈反响,深受赞誉。

担当社会责任,践行金融创新。重视开拓创新业务,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在创新担保业务方面,协会既做推动者又是参与者。

在主管部门支持下,协会搭建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一直运营稳定,截至2013年11月,累计为中小企业申请26.58亿元基准利率贷款,并如约还贷。

基于中小企业创业融资平台运营经验,协会与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合作构建北京银行小微企业上规升级贷款平台顺利运营,到2015年底,该平台共召开四次项目评审会,审议通过了23个小微企业贷款项目,贷款总额达到3220万元。

在浙江省经信委指导下,由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杭州高科技担保、桐乡诚信担保等省内8家优秀融资性担保机构发起、协会具体组织成立了浙江省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为解决省内小微企业融资搭建了一个新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担保的新服务模式,铸造浙江融资担保优质服务品牌,努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联盟累计为28家中小企业提供3380万元贷款服务。

“今后,协会更将做好服务,致力建设,开放运营。”新当选的协会第三届会长周冀语气坚定地说。

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再谋发展新路

筑牢增信基石,撬动小微企业、“三农”融资。“近年来,我省融资性担保机构减量提质作用明显,截至2017年9月底,全省融资性担保机构381家,随着经济形势好转,融资担保业务规模稳步提升。”会上,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杜华红介绍说,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848.7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余额281.33亿元,在保企业1.75万户,户均贷款担保161.76万元;涉农贷款担保余额36.35亿元,在保户数7110户,户均贷款担保51.13万元,支小扶农特征明显。

2017年4月1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是服务我省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政策工具,是抓工业的重要手段和工具,也是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工具,要坚定不移推进。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浙江省经信委重点在领导机制、政策文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设立和风险补偿办法等方面抓好落实。

目前,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已落实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78家,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基本框架已初步建成,正在逐步发挥作用。

杜华红说:“2017年着力搭建体系,2018年要发挥体系的作用,推动各地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的开展。这个体系是骨架,不排斥民营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而是将激发民营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活力,形成与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格局,多渠道、多方式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

杜华红在发表2018新年寄语时表示,万事开头难,协会现已顺利换届,今后要进一步研究自身的定位,适应改革形势,加强自身建设,多方位开展活动,创新工作方法,肩负起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的融资担保重任,为浙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阿里巴巴信保体系共创成员洪方仁作了《互联网大数据与新金融对传统金融业的影响》专题讲座,他从互联网的九种思维、互联网+金融的形式、传统银行业的互联网+、网商银行等多个维度生动讲解,与会的浙江融资担保行业大佬们分享了其经验成果后,纷纷认为颇受启迪。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