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改革征管体制,便民办税再提速

时间:2018/8/7 8:40: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傅静之 

    位于浙江西南部的衢州、丽水两地,由于地处山区,路网建设相对缓慢,“两头跑”“路程远”曾持续困扰着不少当地企业的办税。伴随浙江各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工作的全面完成,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一系列“红利”正在那里不断释放。

  近年来,浙江各级税务部门秉承“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不断构造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新型服务模式。随着“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一系列打破办税时空限制的新举措全面推行,它们为偏远地区的纳税人提供了更多高效的办税渠道和贴心的办税服务,将机构改革的“红利”传递到每一位纳税人心中。

  办税渠道路路通

  服务驶入“快车道”

  “请1001号到1号窗口……”7月6日是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挂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税务服务大厅一早就响起了电子叫号声。发票代开业务、社保费申报业务……不到5分钟,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就熟练地为步履匆匆的纳税人办妥了各项涉税业务。“现在方便多啦!纳税申报、出口退税都能在网上办理了……我今天是来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税票3分钟打好了,真的很快!”智诚服务企业的张会计说道。“真的很快”,这是对新税务机构新风貌、新作为的最大肯定。

  曾经,办税时间长是各级服务厅的难点之一,对于山区纳税人来说,在各种交通成本叠加后,感觉尤为强烈。如何有效缩短纳税人申办涉税事项的时间,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是税务部门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在这次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全省办税服务厅以“一厅通办”打底,在全国率先实现 “一窗通办”,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以“一网通办”导流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更多业务推行“零上门”“一次不用跑”。这样一来,办税渠道通了,办税的速度就上来了。

  办税流程道道简

  服务便民又提效

  在交通相对不便的丽水市,以前新办一家企业时,纳税人由于第一次和税务机关打交道,不熟悉、没经验,总担心有疏漏,常常在税务、银行等部门间往返跑、多点问,办理时间拉长。而如今,得益于浙江省税务部门推出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办理相关业务只需半小时。

  据悉,“套餐式”服务把可能涉及的11个办税事项整合成1个业务套餐,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根据实际情况勾选需办的涉税事项,简要填写内容,便可根据系统提示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实现多项业务一次办结。类似的还有发票“网申邮送”“网申自取”、不动产交易集成办理等流程改革,办税流程不断“瘦身”,让纳税人尤其是离办税服务厅远、交通不便的纳税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作为资深财务人员,财务公司的王女士已经与税务部门“打交道”多年。谈起浙江税务的新办企业“套餐”,她特别有感触:“以前我一接到新办企业的业务,肯定要往返税务局跑腿;现在不一样了,直接上网办个‘套餐’,像网上点餐一样快捷。”

  为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涉税业务办理更加简单便捷,就在浙江省税务局挂牌成立的6月15日,当天就发布了“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清单,100%覆盖所有原国地税业务,按照“哪个简便就按哪个来”的原则规范消除办理时的差异。各类办税事项实现了优化整合,形成了10个主项、146个子项,比国地税分设时分别减少43项和62项,事项简并了81.1%和29.8%。

  办税体验日日新

  服务贴心更暖心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有没有成效,评判的重要主体是纳税人。新成立的税务机构以改革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化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真心“点赞”。

  江山市胜鸿聚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浩平说:“以前公司处在初创阶段,人手不足,我虽是老板,常常是当完会计又当司机。从廿八都镇到城区办税厅,来回130多公里,近两小时的车程,且需每月进城领发票,每年光油费就得掏千把块。”如今,随着税务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孙浩平的办税“难题”迎刃而解。他颇为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了手机申领增值税发票、邮政特快派送的“淘宝式”办税体验,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发票,着实为纳税人减轻了负担。

  随着税务机构改革的纵深推进,浙江各级新税务机构将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让纳税人体验更通畅的办税渠道、更高效的办税流程、更温馨的办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服务营商环境,用改革红利为企业增添发展新动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