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 浙江文旅融合渐入佳境

时间:2019/4/28 16:24:4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爽 

   这是一个文旅大融合的时代。从山水旖旎的浙西到淳朴自然的浙南,从人文殊胜的浙北到活力四射的浙东,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诗画浙江文旅融合开局之年成绩斐然,文化和旅游两大万亿产业逐渐形成了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发展态势,稳步迈向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日,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暨“文旅融合与美好生活”分享会,共同见证浙江文旅业榜样的诞生。

  作为浙江旅游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已连续举办七届的浙江旅游总评榜近日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本届活动新设置了年度“旅游+”创新奖、文旅融合示范景区,以表彰通过理念和方式创新,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现代化、多元化旅游产品的先行者,如,金华横店景区借力马拉松“跑进电影、穿越历史”,台州白鹤镇“袜业城”首开“工业旅游”,嘉善县大云镇打造云宝IP,发展萌经济等。如果去过绍兴兰亭景区,你很可能会被“兰亭的故事”伴手礼打动。绍兴市兰亭景区管理处书记、主任,绍兴书法博物馆馆长汤晓蕾在介绍景区文旅融合经验时说,形态萌动、意趣万千的千余种文创产品不仅受游客喜欢,也让兰亭文化“穿越”千年后更接地气。这些创新实践为“旅游+文化”融合提供了更多灵感和可能性。

  过去一年,浙江的全域旅游又有新突破。安吉县作为代表,在活动现场做了关于县域旅游发展的主题分享。安吉将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转换为旅游产业优势,通过大融合发展,将各色优势产业相整合,玩法越来越多样,并深入挖掘村落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长三角地区中短线游客热爱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一篇精彩的“诗画浙江”大文章里,诗歌是最浪漫的灵动因子,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之路、运河文化带、浙东唐诗之路等浙江“诗路”发展布局正巧妙落子。浪漫的浙东唐诗之路上,新昌正积极打造“诗意新昌”文旅大IP,天台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二者也携手入选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

  浙江启动大花园建设和杭黄高铁开通,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聚焦减贫与发展等共同入选十大旅游新闻。全域是景区,处处成花园,大花园已成为现代化浙江的普遍形态。杭黄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沿途75A景区50多个4A景区串珠成链,连点成片,为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花园”和“大通道”建设,为“诗画浙江”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格局。

  淳安县下姜村、安吉县余村、磐安县乌石村等入选人气旅游景区村,栖衡石舍(台州)、云上平田(丽水),村上酒舍(衢州)等入选十佳文化主题民宿也是众望所归。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背景下,这批富有活力的乡村旅游景区、民宿在壮大乡村产业体系的同时,更发挥着传播民俗文化、乡村文化自信等功能,也是浙江“万村景区化”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写照。随着《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启动编制,一幅新的浙江乡村旅游蓝图开始泼墨挥毫。

  文旅融合看浙江。四十年来,一代代文旅人继往开来,不断丰富诗画浙江的品质内涵,创造着浙江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新局面。他们当中,把一叶酒店小舟铸成开元旅业旗舰的陈妙林、创立古镇保护“乌镇模式”的陈向宏、一手打造“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徐文荣、“中国旅游演艺导演第一人”黄巧灵等都是当之无愧的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而造就“旅游+物联网+乡村+创客”共生孵化模式的“廿玖间里”创始人陈青松等六人获选年度新锐旅游人物。

  据了解,2018年的旅游总评榜自启动报名以来,关注热度持续升温,在钱江晚报悠游天下微信号和浙江在线旅游频道上,超过50万人次参与了公众投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众评价环节考量指标,首次引入第三方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源作为评价参考。以网友在搜索平台、内容分发平台、地图平台等产生的海量搜索量、阅读数据、互动参与度、景区热力指数等组成的“百度指数”为依据,产生多个项目的公众评价指标,这也是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赋能浙江文旅细分领域的体现之一。

  一份榜单,蕴藏着诗画浙江推进文旅融合的历史印记和美好未来。“只有根植于生活中的文旅融合才有持久的生命力”,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说,希望浙江继续创新探索,成长为文旅融合的新标杆。

  如今,借力文旅融合,诗画浙江正成为“诗与远方”的代名词,成为人们追求现代品质生活的心之所向。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