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我省再出“十八条”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时间:2020/3/11 16:18:5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小微经济活,浙江经济活。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眼下的疫情难关,对浙江至关重要。近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18条措施,直指当下小微企业面临的劳动用工难、疫情防控难、矛盾化解难、资金周转难、政策享受难等难题,给受疫情冲击较重的小微企业群体带来全新利好。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发布的第二批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群体的政策意见。此前浙江已公布第一批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的17项政策,包括要素成本、财政税收、金融保障、外贸出口等方面,是全国率先出台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的省份。

  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是复工复产的难点。新出台的18条,着眼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较之前的措施更加精准、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含金量更高。

  如要素成本方面,20202月至6月,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小微企业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税费负担方面,对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自20202月至6月实行免征,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20203月至5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下调至1% (下转第四版)

  (《意见》全文详见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减免普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利息,免除金融服务手续费。

  “同样是社保费,之前的措施是缓缴,此次《意见》是2月至6月免征减征,从缓缴到免征减征,小微企业感受大不同。”省经信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18日以来国家密集出台各类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浙江第二批政策随即落细落地。“我们公司每个月社保费20万元,4个月80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帮助。”浙江东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贤说。

  记者注意到,18条中“干货”政策还有不少。如20211231日前,减半征收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0241231日前对文化事业建设费按应缴费额的50%减征;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等。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