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林敏在县国税纳税人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5/9/25 11:11:00 来源:本站 作者: 

苍南县国税局局长 林敏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增补了理事会理事和副会长,这标志着我县纳税人权益维护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秋佳节将至,在此,我代表全县国税系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纳税人表示节日的问候!

2015年来,苍南国税认清经济形势,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1-8月全县国税系统共组织收入17.19亿元,同比增长16.93%,完成省核年度计划的78.5%,超收2.59亿元。收入完成进度位居全市第1位,高于全市平均9.35个百分点;收入增幅位居全市(两市六县五区)第3位,高于全市平均3.95个百分点。分税种看,增值税累计收入7.94亿元,同比下降14.76%;营改增入库4228万元,同比增长80.38%,增收1884万元;企业所得税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107.15%;从收入结构看,苍南国税今年收入高度依赖华润电力的所得税税收及营改增收入,减掉这两个税收增长点,国税总收入(不含调库)同比下降7.76%。本期共组织财政口径收入为14.76亿元,同比增长20.42,增速居全市第2(县、市、区第1),增收2.5亿元,占全县财政口径总收入43.37%,对全县财政口径总收入增量的贡献率达128.12%;组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35.45%,完成年度计划的87.93%,超收1.24亿元,占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23.37%,对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增量的贡献率达119.47%。同时积极兑现税收优惠政策,本期累计办理各种税收优惠近6亿元,其中,办理出口退税2.76亿元,办理各类减免税3.05亿元,有力支持了苍南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纳税服务方面,苍南国税今年来大力开展“破两难、纠四不”专项活动,通过走访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及对国税工作建议,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活动开展以来,由局党组带队,共走访行业协会22家,调研企业31户,组织专题座谈会5场,共征集有效意见建议57条,均已落实解决。同时,我局高度重视“四个规范”的落地执行,认真开展业务梳理和文件清理,优化各项业务流程,增强实务操作性。目前我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为31项,较清理前减少24项,精简比达43.6%,极大方便纳税人。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鼓舞。这是上级局及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企业家、纳税人们勤苦劳作、依法纳税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全县国税系统表示深深的谢意!

今年4月,协会成功换届,并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回顾过去五年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工作走过的历程,既有取得成果的喜悦,也有任重道远的压力。随着法治建设的强力推进和税收宣传的普及深入,纳税人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对维权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及维权渠道的多样化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年末,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规范纳税人维权组织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再次高度强调了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纳税人维权组织建设的具体实施要求。这使我们深刻体会到,纳税人维权组织的组建和实践,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是符合上级提出的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指示精神的。省市国税局对我们这项工作也很重视,对苍南国税和协会近几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温州市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也已发起成立。这为我们协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对协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针对纳税人权益维护工作,我谈几点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

一是发挥好纳税人维权服务平台作用。纳税人维权协会的最主要工作当然是做好维权服务,要做好维权服务,首先是要搭建好维权服务平台。在基层乡镇、行业协会等设置延伸服务点,对纳税人的维权诉求尽量在基层予以解决,以实现对纳税人维权诉求的快速反应。其次是要规范维权服务,加强协会与国税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纳税人的维权诉求从受理、办结到反馈要建立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操作制度。

二是发挥好需求收集和监督的平台作用。以纳税人维权协会为载体,多渠道收集纳税人需求和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供国税部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除通过召开行业座谈会、走访企业、发放意见建议收集表格等传统方式进行需求收集外,还要积极开展纳税满意度调查,通过各种渠道准确、及时反映纳税人的需求,为国税部门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各位领导,同志们,进一步推进纳税人权益维护工作的发展,密切征纳关系,共同为国聚财,大家责无旁贷。让我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国税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