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在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党课会上提出:

时间:2015/9/28 9:57:42 来源:本站 作者:郑丝丝 

自觉以理论立魂信念固魂使命强魂

922,我会联合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协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加富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赵加富提出,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必须把“有灵魂”摆在首位,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坚定理论立魂、信念固魂、使命强魂的政治自觉。

一是自觉以理论立魂。“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共产党员要有灵魂,最根本的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只有这样,灵魂的“总开关”才会拧得紧,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不会出现扭曲、变形等问题。

要踏实热诚地真学。党的创新理论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真学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必须扑下身子,端正学习态度,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理解理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又要掌握其观察、分析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切实铸牢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

要坚定不移地真信。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各种思想文化相互交织、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共产党员如何明辨是非、激浊扬清、站稳脚跟,便成为横亘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我们只有对党的创新理论高度认同、执着信念和丰功伟绩放在世界各政党政治制度中去分析,放在党内重大违纪案件中去反思,才能使我们从多层次多维度中去认知党的理论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才能切实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才能自觉把忠诚于党的核心理念融入灵魂,转化为听党指挥的行动自觉。

要知行合一地真用。就是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统一,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要把加强对党员理论的学习转化为献身“强国兴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化为提高训练水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必胜信心;要用当代共产党员核心价值观端正自己的价值追求,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武强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二是自觉以信念固魂。习主席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著名理论家克劳塞维兹曾说:“对自己信念的忠诚与坚持,要像站在海中的岩石一样,经得起海浪的冲击。”面对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攻势,共产党员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决心,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绝对忠诚是固魂的政治基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里陈列着革命先辈们提出的《狱中八条意见》,看后让人心灵震撼。在“红岩联线”网页上有这样一段留言:“这是革命先烈用血和泪凝结的嘱托,也是那些对党最忠诚的战士们,在生命最后一刻向自己的组织和同志们发出的忠诚呐喊。”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革命先烈的躬身践行激励自己,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直面风险考验,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绝对纯洁是固魂的本色保证。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和价值观念,如何抵御社会上各种错误思想和腐朽文化的侵蚀,坚守我们的灵魂家园?这就要求我们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自觉做到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目标为目标,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保持思想纯净、观念纯正,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保持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旺盛的战斗精神,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绝对可靠是固魂的实践要求。可靠,就是可以信任、信赖、依靠。要按照心中有定力,行动有准绳”的要求,真抓实备、常备不懈,扎实推进共产党员的各项工作,提高共产党员在复杂环境条件下可靠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这就是共产党员绝对可靠的最高要求和最实落点。共产党员的可靠,核心在于踏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直接、具体和最重要的表现在胜任职责,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这就是共产党员讲政治、谈可靠的最大实际和最终目的。

三是自觉以使命强魂。习主席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也就是说,从那时起党中央就坚定了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惩治贪污腐败的决心。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对于全党来说,只有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坚强核心。这一重要论述告诉我们,党性强不强,就要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把尺子去量一量,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检验党性树得牢不牢的“试金石”,不仅在思想上听从党的指挥,更要在行动上听从党的召唤,坚决把完成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作为举旗铸魂的实践考验。

要树牢“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拿破仑说:“战场上有两种力量,一是利剑,一种是精神,精神始终都决定并指挥利剑,而战争的胜负四分之三来自于精神,四分之一来自于利剑。”可见精神之重要。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说,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精神,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改进工作作风相关规定,把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他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要铸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毅力。从制定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整治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到整治“会所歪风”,从狠刹“舌尖上的浪费”,到禁办奢华晚会等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大振。习主席反复强调,“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提出要“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要“建立抓作风的长效机制”,并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来形容把党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与毅力,用“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正本清源。我们共产党员要以坚决的态度重拳出击、强力反腐的坚定决心,让全党全国全社会感到了变化、看到了希望,树立了党的权威、赢得了群众信任。

要弘扬“任凭风云动、稳坐钓鱼船”的定力。共产党员要提高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任何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变开始,都是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长期放松学习和忽视自我改造,是众多腐败分子从成功走向毁灭的根本症结所在。因此,把牢思想这个“闸门”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时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共产党员要有“任凭风云动、稳坐钓鱼船”的定力,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强化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真正当好“火车头”、“领头雁”。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