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苍企出口玩具更便捷

时间:2015/10/23 16:27:52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 

可直接到“鳌江办”办理报检业务

今年,《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发布,其中内容之一就是取消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健康的重要出口商品注册登记,出口玩具就包含在内,今后,我县出口玩具将更便捷,企业无需再办理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可直接到温州出入境检验检验局鳌江办事处(以下简称鳌江办)办理出口报检业务。

实施多年的出口玩具产品注册登记推行的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产品型式试验”管理模式,关注的是企业持续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较高,部分产品质量基本稳定但管理体系比较薄弱的小微企业只能望“出口”而止步。现在取消出口玩具产品注册登记,将释放小微企业的出口热情,扩大玩具的出口量。

然而,在给企业松绑的同时,质量安全之弦片刻不能放松,据欧盟历年通报数据显示,玩具通报量均高居榜首,并且大部分的通报产品来自中国。通报的原因主要包括有害化学危害,如塑化剂超标;小部件窒息危害,如小部件易被儿童吞食;视力和听力损伤,如出口玩具枪及玩具手提电话的噪音伤害。

据悉,我县目前从事出口玩具的共有6家企业,随着出口玩具产品准入门槛的取消,更多的企业可以加入到出口玩具的行列。我县玩具企业较多,以小微企业居多,有相当部分是以家庭作坊形式存在,在从事玩具出口时,要更加关注质量安全。

鳌江办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对辖区出口玩具实施“即报即放”的监管模式,对出口玩具产品实施了“重点项目监测”,强化出口玩具的“首件备案”“第三方认证”,加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收集和宣传,同时着力关注对国外通报召回、退运等追溯调查,努力将出口玩具的监管由“事前”管理转变为“事中、事后”管理,促进辖区玩具产品快速通关。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