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在党支部学习会上谈如何提高党员的政治能力

时间:2017/7/24 9:41:06 来源:本站 作者: 

7月19日,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课会。党支部书记赵加富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部署了我会学习教育工作,还对过去几年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

赵加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的讲话精神,并以“如何提高党员的政治能力”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赵加富认为,党员要努力把政治能力提升起来,为担负起职责使命打下坚实政治根基和能力基础。

一、在学习重要讲话中领悟。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提高政治能力首要任务是理论武装。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赵加富强调,党员提高政治能力,要在学习党的重要文献和经济著作基础上,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摆在首要位置,读原著、学原文、悟道理。要准确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来遵循,作为根本指导来贯彻。赵加富希望党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在日常党性锻炼中铸就。党性锻炼是提高政治能力的固本之举,没有休止符。赵加富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人生目标、价值追求与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努力在实践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坚守政治信仰,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把对党中央的信赖,内化为恒久的价值认同,固化为稳定的情感归宿,转化为持久的责任担当;必须对照党性原则要求,带头解放思想,改变一切与党性原则要求不相符的作风,在思想提纯、灵魂回炉的党性锻炼中铸就“政治钢铁”。

三、在重大政治考验中淬火。政治考验是锤炼政治能力的大熔炉。在大是大非考验面前旗帜要特别鲜明。赵加富认为,党员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思考问题,使正气充盈。在重大政治事件考验面前定力要特别顽强。赵加富强调,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不论发生什么样的大风大浪事件,党支部成员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排除各种干扰、坚定政治立场。对于金钱美色的诱惑、利益集团的围猎、亲友关系的羁绊、投机钻营的算计、不怀好心的捧杀,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气定神闲、坚守底线,练就百毒不侵的“金刚之身”。

四、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升华。党内政治生活是提高政治能力的日常有效载体。赵加富强调,党支部成员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整风精神贯穿到党内政治生活之中,大力营造发现问题是能力、揭露问题是党性、正视问题是觉悟的浓厚氛围。赵加富指出,要坚持参加组织生活制度,勇于向自身开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格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深刻反思,深化思想认识,升华思想境界,提升政治能力。

五、在严守政治纪律中增强。习主席强调,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越红线,越过了就要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就要付出代价。赵加富对此深表赞同,作为共产党员,心中必须始终有条政治上的“高压线”、道德上的“耻辱线”、法纪上的“警戒线”,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和道德准则的敬畏,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传的坚决不传,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自觉用纪律规矩和制度规章用权办事,自觉用党纪条规修正自我,不断保持政治上的定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