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我县印刷业出现回暖迹象

时间:2017/7/28 8:16:30 来源:本站 作者:郑俊杰 

企业争相进口国外设备

  我县低迷了多年的印刷业,正在逐步回暖。日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共进口旧印刷机58台,同比增长544%,主要是我县的印刷企业进购。

  我县的印刷包装产业闻名全国。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后强称,在温州民间借贷风波发生前,我县有印刷包装企业1200多家,年产值达100亿元左右,随后因一些企业陷入担保链问题,以及整体行业不景气,我县印刷包装产业一度低迷,企业订单不足,印刷设备闲置较多。来自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我市进口旧印刷机仅9台。

  陈后强说,去年下半年行业有了回暖迹象,大型企业订单开始逐步增加,自今年初以来,大部分印刷包装企业订单明显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广东等地印刷企业关停较多,部分订单通过互联网转给我县印刷企业;二是部分在外办印刷包装企业的苍南人回乡,带回了不少订单。

  企业订单增多了,一些企业为了提升印刷质量,也愿意投入资金更新设备。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旧印刷机的进口总价为251.47万美元。

  陈后强认为,从旧印刷机的进口均价看,进购企业应该以中小型印刷企业居多。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除了因产业复苏对设备需求增加外,我国取消了进口旧机电备案审批,降低了进口旧机电准入门槛,也是不少企业尝试进口旧印刷机的原因。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进购旧印刷机应关注质量问题,今年上半年进口的旧印刷机中就有50台检出不合格项目,包括无中文警告标识、保护接地不合格、品质不合格、电气参数不合格等,需要整改后方能投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