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我县五措助力科技型企业梯次成长

时间:2018/1/29 10:36:42 来源:本站 作者:木记 德秀 

全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

去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发展计划,采取完善政策、建立机制、搭建平台等五大培育、扶持措施,有力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质量数量双提升。2017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

位于苍南工业园区的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塑编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塑料编织袋制造、加工、销售。该企业董事长林月城介绍说,传统的塑料编织袋使用过程中经日晒雨淋容易破损,如果能从工艺技术上延长使用寿命,将大大降低使用成本。为此,坤诚塑业与高校共同研发了抗紫外线、耐老化的新型塑料编织袋,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我们现在跟天津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产品在韧性、透明方面获得了发明专利,接下来马上要转为产业化了。”林月城介绍,目前坤诚塑业有8条拉丝生产线、600台圆织机,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该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自己的实验室,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通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市场竞争力。

“现在不仅仅要把产品做出来,要从原材料、配方、质量上对产品进行优化,才有高附加值。必须要有科技含量代替,过去劳动密集型的时代已经过了。”林月城说。

和坤诚塑业一样,浙江金燕印业有限公司也是我县今年新增的64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之一。该企业总经理朱余品表示,印刷包装行业作为传统行业,更加需要科技的助力。该企业今年重点改良了模内贴标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更为美观,也更为耐用。

“这种模内贴标是属于领先的,印刷金色、银色包括耐磨性都是市场空白,所以今年我们在市场上得到了好评。”朱余品如是说。

据了解,如此多企业投身科技热潮与县科技局的积极引导密切相关。2017年以来,该局通过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建立分类指导培育机制、搭建中小微企业科技合作服务平台等五大举措,全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全县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49家。下一步还将加强科技服务,通过实施百名专家技术服务百家企业行动,加强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助推我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梯次成长。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