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协会秘书处干事要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时间:2018/5/31 8:39:57 来源:本站 作者: 

赵加富在秘书处能力建设培训会上提出:

协会秘书处干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协会秘书处干事是协会工作最前沿的“代言人”和末端负责人,是做好协会工作的关键所在。5月31日,我会联合党支部赵加富在加强干事能力建设总结会上强调,秘书处干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实的作风、坦荡的胸怀、自省的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助力协会工作的深化开展,常做“抬头”“低头”“扭头”“回头”等“头部运动”。

一、要经常“抬头”

赵加富表示,协会秘书处干事不仅要埋头苦干,也要经常“抬头”看看,辨清方向,顾全大局,理清思路。一要有足够清醒见微知著的政治敏锐性。秘书处干事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锐利的思想武器,始终确保自身政治坚定、信仰坚定,经常主动坚决地向党中央看齐。二要有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团队意识。赵加富强调,我们要看得远,要大度大气,不能斤斤计较、厚此薄彼、睚眦必报,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度,坚持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恩怨,甘于无私奉献。与同事之间,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彼此补台不拆台,合作共事同促进,有困难互相帮助,遇到矛盾互相谦让,不为私利争高低,不为得失计长短。要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合拧一根绳、同使一股劲,凝聚力量共解难题、共化矛盾、共谋成功。三要有统筹结合层次清晰的工作思路。作为“领头雁”,思路不清则会手足无措。赵加富说,我们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部署思考谋划协会的阶段性工作,抓住根本的、统住主要的、管住零散的。要分清哪些工作重要、哪些工作次要,用心把大事抓紧抓好,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分清哪些工作必须反复抓、哪些工作没必要重新做,不搞无功的重复。既要抓亮点又要抓弱项,亮点展示协会特色,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弱项制约协会建设,要一项一项治理,促进全面发展。

二、要经常“低头”

“低头”是指谦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是一名秘书处干事应该具备的品格。一是加强学习。学习是智慧之源、能力之基。赵加富提出,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常态、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作为一种事业追求,拿出一股挤劲抓学习、拿出一股韧劲抓提高、拿出一股钻劲抓强能,真正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蹲下去能帮、比起来能胜。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思维层次。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学则深思,学则明理,举一反三,在思考中悟出真知灼见,运用所学知识认识和解决协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走近会员。以人为本,服务立会,切实为会员提供有效服务,是增强协会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基础。作为广大会员的“娘家”,赵加富认为,秘书处干事要牢固树立“会员有难我有责,会员发展我光荣”的思想,主动走进会员身边,看看他们怎么想、听听他们怎么说、问问他们怎么办,积极帮助会员克服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会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多干实事。秘书处干事不光要说,还要低下头多干实事,不仅要指导干,更要领着干。通过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重要任务要亲力亲为、组织开展活动等形式,确保工作高标准落实,增强协会活力。

三、要经常“扭头”

善听别人的意见是秘书处干事应具备的素养。赵加富指出,秘书处干事要经常“扭头”听一听前后左右对自己工作的意见,看一看自己与先进模范的差距。一是广开言路。以闻过则喜的胸襟营造讲实话、讲真话的良好氛围,让讲真话者打消顾虑、消除心理障碍。敞开言路,广纳贤言,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能偏听偏信,只听少数人和亲近人的话,要允许有“杂音”,不怕听与自己不同的声音,不怕听批评自己的意见。二是善于倾听。赵加富说,认真倾听会员的意见和声音,不仅仅是尊重会员、心胸大度、作风民主的表现,更是集中群智、完善举措、推进工作的需要。要时时留心倾听会员言谈心声,做到开会讨论听发言、个人独处听独白、心情低落听牢骚。三要见贤思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学人之新、更己之旧,是发展进步的一条有效途径,谁能科学借鉴,把别人的经验学到手、用起来,谁就更能胜出。赵加富希望,秘书处干事能经常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横向与同事同窗、兄弟单位比一比,对照先进查一查,借鉴别人的高招,创出自己的新招,学习别人的点子,走出自己的路子。多与从前比一比,在纵向对比中找差距、增压力,从发展变化中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找准目标。要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倡和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坚决不当“差不多先生”。

四、要经常“回头”

作为秘书处干事,赵加富认为,我们要经常“回头”看看自己在思想行为、日常工作和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要常自重。秘书处干事要时刻提醒自己守清净之心做事,正确对待名利得失,不急功近利,不贪慕虚荣,提醒自己用公正之心待人,不羡慕权威,不沮丧卑微,甘当“铺路石”。二要常反省。始终以“三省吾身”“反求诸己”的精神,对照制度规定,每天想想自己有没有失当的言论、失范的举止、失规的行为,通过时时检讨自己,不断纠正自身的行为缺点。赵加富强调,要提醒自己纯洁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娱乐圈,节制不良欲望,不交是非人,不谈是非话,不惹是非事。要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学习提高,培养健康的业余爱好和生活情趣,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三要常自励。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秘书处干事意志消退,回避艰辛,失去了工作和学习的热情,为此要坚持自我激励,保持奋发向上的势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失落失意的时候,要不断地提醒自己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干事创业的拼劲、开拓创新的闯劲。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