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陈伟俊来苍调研时要求:唱响改革最强音 实现发展新跨越

时间:2018/6/22 9:11:55 来源:本站 作者:陈薇拉 

6月2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来我县调研,并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调研中,陈伟俊充分肯定了苍南的发展,并寄语苍南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继续唱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努力实现苍南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市县领导王军、黄荣定、郑建忠等陪同调研。

陈伟俊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龙港新城和龙港镇,详细了解龙港发展历史、未来规划及龙港新城建设进展。据介绍,龙港镇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经历了三次历史跨越,自2014年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正不断从产业城向新型城市迈进。截止目前,龙港新城共投入建设资金约100亿元,完成吹填造地2.35万亩,产业集聚区已引进企业89家,辖区内路网框架已初步成型。俯瞰龙港的新老城建设,陈伟俊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在苍南仪表集团,陈伟俊走访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当得知苍南仪表是一家专注燃气计量仪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投入千万用于技术创新,去年已实现销售产值超7亿,并在走上市之路,陈伟俊对其大加赞赏。他说:“苍南仪表能够坚守实业不动摇,坚持推进技术创新,并努力朝着IPO方向发展,还认真落实‘四换三名’,通过‘机器换人’,实现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产值不断翻番,不断提高人均产出,这必将对苍南的企业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借着“七一”来临之际,陈伟俊还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老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在“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开创者陈定模家中,陈伟俊与陈定模亲切地拉家常,探讨温州未来的发展。陈伟俊对陈定模说:“龙港曾引领了一个时期的发展,也树立了一种精神标杆,贡献很大。你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向你表达敬意和慰问,希望你继续在温州新一轮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贡献力量。”在抗战前老党员林鼎叶家中,看着94岁的林老精神健硕、家庭和睦,陈伟俊甚是欣慰,他说:“我们今天有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打下的基础,感谢您以前为革命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也祝愿您健康长寿幸福。”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苍南县工作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黄荣定向陈伟俊一行汇报了苍南的基本县情、苍南“1+5”发展目标定位以及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黄荣定说,近年来,苍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攻坚奋进,形成了“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浓厚氛围,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2.7亿元;今年1-5月,财政总收入已达31.7亿元。

听取汇报后,陈伟俊对苍南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苍南始终走在改革的前列,改革潮流在苍南大地不断涌动,随着重大项目的落地、高铁经济的发展,苍南的各项优势在不断凸显,苍南不仅潜力巨大,而且大有可为、大有前途。陈伟俊指出,苍南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打造浙江美丽的南大门。通过对接“大湾区”建设,谋划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融入“大花园”建设,在产业发展中做出特色和亮点;推进“大通道”建设,让苍南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还要助力“大都市区”的建设,努力成为区域性重要的中心城市。

“苍南有今天的发展成绩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陈伟俊强调,苍南要继续深化改革,坚定大抓项目,激活加快发展的动力源。不仅要继续招大引强,还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提升,更要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上走出新路子,挖掘潜力,引领发展。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苍南要在深化改革攻坚上更快一点,在扩大对台合作上更进一步,在加强内外联动上更进一程,抢抓机遇,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再创更多的全国第一。苍南还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固本强基,开创政通人和的新气象,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实现经济社会的稳步提高,让苍南的发展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