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在我会党支部学习会上指出:协会秘书处党员务必做到“四讲”

时间:2018/9/17 8:58:55 来源:本站 作者: 

9月15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和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倡议书,组织党员签订了不信教承诺,党支部书记赵加富主持并讲话,提出协会秘书处党员工作“务必做到‘四讲’”的指导意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重大任务要讲原则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讲原则是协会秘书处党员开展工作、立身处世的根本。赵加富强调,只有坚守原则,把握底线,才能保证思想上不抛锚、行为上不偏向、工作上不漂浮。

赵加富指出,讲原则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维护核心地位,聚焦核心才能更具凝聚力。协会秘书处作为协会的办事机构,更要聚焦中心,确切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二是保持敏锐意识。秘书处党员必须要有敏锐的嗅觉,既要埋头苦干,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上级的通知指示、红头文件必须第一时间掌握,为领导决策、开展工作提供权威精神、鲜活思想和可靠依据。三是紧跟大势潮流。赵加富认为,秘书处党员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决不能有等靠依赖的思想,要学会站在大局上考虑问题,主动研究、主动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决不能等着上级通知走,靠着上级步骤推,如开展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等大项活动,脑袋要转起来,步子要迈开来,拿出具有单位特色的方法路子,用实际行动去响应改革创新的号召。

常态工作要讲责任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是对秘书处党员的基本要求。赵加富说,秘书处党员要成为协会工作的行家里手,首先要具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要干事知责。就是要做到在岗知责,对工作上的法规制度政策要熟,对岗位上的职责任务要明,对呈文办事的规矩流程要清,切实为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和依据。二要谋事尽责。凡事想在前,才会事半功倍;凡事想全面,才能尽善尽美。他要求秘书处党员要学会思考、善于计划,不要浑噩度日,要有成长规划,定好目标,步步实现;要有工作计划,对工作上要注意的事项、任务中要协调的事情,全方位思考,列出明细表、时间点,确保滴水不漏;要有心得反思,大项任务有反思,呈文办事有总结,才能不断进步。三要勤学守责。一个人善于学习才会有发展。赵加富希望秘书处党员要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和综合的能力素质,不仅要成为本职业务的专才,还要尽可能成为会指挥、懂业务、知政策的通才,绝不能简单地当“收发员”、“传声筒”。要养成经常学习看书读报的习惯,能力素质的提升都是加班加点学出来的,夜以继日熬出来的,积土成山,才能水滴石穿。四要敬业负责。秘书处党员要坚信“只有灯火通明,才能前途光明”,要自觉把岗位当舞台,把事业当生命,挥洒汗水,诠释价值,按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在分管的业务中有所建树。要把务虚的变成落地的,把无形的变成有形的,化为共识,形成行为自觉。

行文办事要讲规矩

规矩既是约束,更是标准。秘书处行文是否有规,办事是否有据,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影响着秘书处工作的长远建设,赵加富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党委领导、集体领导的意识。组织是依靠,更是监督,有组织就会有规矩。协会秘书处党员行文办事必先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孤立、随意办事情,必须服从组织安排,在组织的领导下行事;逐级负责、按级报告的意识。协会秘书处要一级对一级的负责,一级对一级的报告,不能架“直通天线”,越级办事,越级报告;把握全局、统抓全局的意识。赵加富指出,秘书处要拓展思维,掌控全局。从横向看,要了解各项正在和即将开展的工作,通晓基本工作流程和规定;从纵向看,要了解各级机关、社团秘书处开展工作的情况,决不能局限于“一亩三分地”。只有立足全局,提出的建议、制定的方案、开展的活动才能与实际“对味”。

日常养成要讲形象

立信立威首在立言立行。协会秘书处是协会的名片,是协会形象的窗口,要立好四种形象:立正派形象。赵加富要求秘书处党员要讲原则、讲党性,做到表里如一,言出必行,公道正派,同时还要做到对组织忠诚,对同事真诚,对会员坦诚;立干练形象。今日事今日毕,不误事、不落事、不错事。秘书处党员要有时间观、紧迫感,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挑大梁;立谦虚形象。赵加富希望秘书处党员能以自谦的态度,潜心学习,虚心求教,积极向老员工咨询、向业务骨干学习、向上级领导请教。谦卑不代表卑微,秘书处党员要靠内在的品德、素养立足,加强自我修炼,靠自己品行来感染人,赢得他人尊重;立守纪形象。做到不碰红线、不失底线,按规矩来。要经常自省,想想办事是否还有疏忽,工作是否还能改进,严格自律,强化自觉,行胜于言,特别是在改革当前,要率先走在前列,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决心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饱满的工作状态,把握原则,拓宽思维,掌握方法,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协会秘书处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秘书处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道路。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