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把握四个“点”

时间:2019/6/19 8:28:47 来源:本站 作者: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把握四个“点”

县纳税人协会党支部书记 赵加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十分重要。可见,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员素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把握好四个“点”,即找准切入点,巩固支撑点,抓牢制高点,抓住关键点。

要找准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切入点”。社会组织党组织各级党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创新开展微党课、微讲堂等方式,进一步把党的政治路线、党章和党纪党规等政治理论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为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行业发展夯实理论基础。

要巩固党员能力建设这个“支撑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素质、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求有娴熟的专业知识,也要求具备丰富的社会经验,能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服务行业的能力。与这些新要求相比,我们的素质和能力还有不少差距。因此,党员要积极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让学习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要抓牢作风形象建设这个“制高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大局意识,把“三严三实”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要时常对照检查,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争取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政治坚定、求真务实、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为人正派”的好党员。

要抓住社团规范管理这个“关键点”。针对社会组织种类繁多、分布广泛、情况各异的特点,党建工作要分类管理,发挥其“政治引领、参与管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功能,明确党组织在行业协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以更好地监督和保障社会公权力得到公平公正地执行,促进行业自律作用的发挥。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各项机制,促进各类社会组织党组织更好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服务、协调、监督、维权等作用。

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社会组织的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