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张本锋林森森分赴各地督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3/2 9:31:21 来源:本站 作者:林婵婵 朱笑颖 

张本锋林森森分赴各地督查企业复工复产

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气色”

“员工还有多少没到位?厂房里的机器开始运转了没有?”2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带队到金乡、钱库、望里等地部分企业,督查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这几天是复工复产关键时间,有关乡镇、部门要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帮助企业“抢人、拉人、招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抓紧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恢复经济“气色”。

在温州盈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有部分车间正在有序运转生产。“上下游企业都开工了没有?”“目前用电量大不大?”“这段时间的订单能不能保证按时交货?”张本锋入厂房、进车间,边实地查看流水线机器运作情况,边询问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情况。在了解到该企业外地员工很多,目前已有70%到岗到位,生产恢复情况良好的时候,张本锋频频点头,并叮嘱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举措还是要做细做实,同时尽快恢复原有的企业产能,下阶段希望能扩大经营规模,企业产能再上一个台阶。

拥有三分之二外地员工的宇宙家访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用工问题成为企业生产最大的阻力。张本锋来到宇宙家纺车间,昏暗的车间环境,三三两两的工人,一百来亩的厂房非常安静,企业负责人表示,外地员工大都来自湖北、湖南、四川、安徽等地,目前都在分批陆续回来的途中,但是很多重要环节岗位的员工没到位,生产线就没办法运转。了解情况后,张本锋要求相关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要持续与企业人力部门或专职人员对接,帮助企业把员工接回来。

张本锋一行先后又到金乡徽章厂有限公司、温州新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市永丰自粘材料有限公司、县德棉纺织有限公司、望里鑫茂再生棉纺厂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督查。每到一处,张本锋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防疫物资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以及物流成本、产品工序、用工用人等企业经营情况,并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困难。

督查中,张本锋指出,企业员工是否到岗到位关系到企业能否顺利复工复产,进而影响全县经济格局和社会稳定,复工复产过程中用工出现困难的企业,要设立转岗专人联系外地员工,了解员工身体健康、返程复工进度等情况,乡镇、有关部门开展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采取集中包车专车接回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便利,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同时,他强调,在疫情防控上必须紧抓不放,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助企服务员要紧密联系企业,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理清思路,在人员“两查”、定时消杀、防疫预案等疫情防控举措上继续落实到位,与企业一起把安全防线守牢,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2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带队前往钱库镇,督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座谈会上,钱库镇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代表着重介绍了近阶段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外地员工返岗难、生产原材料缺乏、物流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帮忙解决难题,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林森森指出,人员没有到位、物流没有“活”起来,一切的复工都是空谈。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政府要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要尽量减少和取消路面不必要的检查卡点,方便人员车辆畅通。在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的条件下,要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外地员工返岗、物流通而不畅等问题,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加强对驻企服务员的业务培训,让他们能够更有效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对接协调有关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