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海乘: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0/6/3 8:24:04 来源:本站 作者: 

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赵海乘

2020年5月29日

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汇聚一堂,站在10年的新起点上,共商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发展大计。在此,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苍南县税务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会长、各位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纳税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今天上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讨论通过了协会换届大会有关方案,推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我完全同意大家的意见。刚才还讨论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协会展现出的组织力、协调力、担当力,更是可圈可点。借这个机会我也向大家通报下县税务局过去一年工作。2019年,县税务局聚焦主业,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共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04.32亿元,圆满完成各口径任务目标;突出主题,切实落地减税降费新政,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32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73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1.59亿元,共有31.99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减税政策。年初疫情发生后,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落实“四力”要求,加强内部防控,积极投身地方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实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开展“三服务”,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贡献了税务力量。

转眼间,协会已经走过十年历程,十年来,县纳税人协会积极致力于税法宣传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政策信息”、“沟通交流”、“税企互动”三大平台,一方面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学习应用税收优惠新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全力提升会员企业依法纳税意识,促进企业规范纳税,诚信纳税,有效防范或减少涉税风险,很好的发挥了税企间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针对稳步做好协会换届工作和协会未来发展,我讲四点意见,概括为“三强一好”,供大家参考。

一要强化班子建设。协会运转和作用发挥如何,凝聚力强不强,关键在协会领导班子。协会要紧紧围绕班子建设好总体要求,以选好配强协会会长为重点,加强协会理事会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工作程序;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全面考察人选素质;始终坚持优化理事会班子结构,统筹兼顾各方面人选,增强代表性和广泛性。切实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更好促进“两个健康”。

二要强化会员发展。会员是协会的细胞组织,是协会发展的生力军和助推器。协会要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坚持广泛性、多样性和代表性相结合,把思想政治素质好,社会责任强,热心协会工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吸纳入会。要严把会员入会关,对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经济主体,要主动对接,在其自愿的前提下发展成为协会会员。对有不良记录和长期不参加协会活动的“僵尸”会员,应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采取清理措施,保持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协会会员积极向上,广泛传播正能量。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规范合理的组织架构是协会有序发展的坚强后盾。协会要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同时推动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协会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健全法人治理体系,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注重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协会财务管理。

四要发挥好协会作用。协会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服务会员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要持续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要紧跟税法宣传重点,开展系列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让会员企业、全县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了解、熟知和享受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我县经济发展质量二是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要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企业走访、问卷调查、意见征集等活动,及时向税务部门反映企业在税务方面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扮演好参谋助手角色。三是引导会员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建设,始终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发动会员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协会应有的力量。

同志们,潮涌新时代,干事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目标,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只争朝夕、奋力创优,努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篇章,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温州续写创新史展现苍南作为贡献协会力量。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