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会长黄友良:对协会事业发展的明天充满信心

时间:2020/11/27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对协会事业发展的明天充满信心

——访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会长黄友良

今年正值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成立十周年,受疫情影响,协会创新方式,以通讯方式成功召开三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黄友良同志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在黄友良会长履新之际,本刊就如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协会担当、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等问题采访了黄友良。

《苍南纳税人》首先祝贺您担任协会会长,请您谈谈在新岗位上的心情和想法。

黄友良:此次当选协会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新时代协会工作的重要任务和职责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对协会事业发展的明天充满信心。我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协会事业发展、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各位领导、广大会员的信任和重托。

《苍南纳税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您认为要如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协会担当?

黄友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穿贯通起来,赋予浙江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更高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为浙江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协会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总体要求、具体内涵和着力点,以“奔跑者”的奋进姿态,立足本职任务,发挥优势作用,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家坚定信心,充分利用惠企政策,转变思维,推动行业协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齐心协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共性难题,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树立协会良好形象,为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苍南纳税人》如何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做好协会下一步工作您有哪些新的工作思路?

黄友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了新形势,展现了新前景,擘画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是协会职能发挥的根本导向。下一步,协会要深刻把握发展形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主题主线,开拓创新、奋战奋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续写好新时代协会工作新篇章贡献力量,为共谋“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

一要夯实“根子”,确保举旗铸魂不迷航。协会将继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会员企业稳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引导每一名企业家及秘书处党员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作风正作风,为做好协会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要盘活“棋子”,确保协会工作放光芒。协会将紧抓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多样化活动,展现会员企业活力,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培养会员之间的感情,紧密团结会员,促进交流和沟通,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协会将结合自身实际,在经济新形势下,组织会员参加各类经济投资会议、税收法律法规的培训班等,拓展商机、增强法律意识,同时要加强与兄弟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在经验交流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互动平台,争取互利互助,相辅相成,齐头并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三要搭好“台子”,确保勇立潮头显身手。新形势下,协会将把握机遇,在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积极主动参与全局性工作,充分发挥好凝聚力量、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奉献社会的作用,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集中力量做大事、做实事、做成事,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和舆论环境,实实在在地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四要建强“班子”,确保坚强有力站排头。一是在选优配强班子上下功夫,促进风清气正。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协会理事会和会员队伍的建设,严格领导班子选配标准;二是在发展新会员上下功夫,壮大会员队伍。努力把思想素质好、企业发展快、热心协会事业的企业家充实到协会的会员队伍中,深入宣传协会性质、服务宗旨、活动平台和准入条件,进一步扩大组织队伍整体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五要迈好“步子”,确保全国范围知名度。加强宣传工作,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增强影响覆盖面,能为协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提高协会的美誉度、知名度。我们要稳中求变、变中创新,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宣传工作,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责任等具体化,形成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把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让宣传工作在实干中焕发绚丽光彩,为促进协会发展凝聚共识、激发动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