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林敏在县国税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时间:2014/3/12 15:29:46 来源:本站 作者:庄国庆 钟际平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力推进苍南国税事业跨越发展  

35,县国税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省、市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事宜。省国税局第一督导组组长何国华等一行8人与会指导,县国税局1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敏作了动员讲话。

林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120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明显成效,系统总结了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方针原则和目标要求,对于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结合苍南国税实际,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林敏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强调要做到七个“始终”。

(一)始终把握活动总要求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这次活动的总要求,我们要把这个总要求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照镜子”,就是要对照党章、对照党的纪律、对照纳税人和群众期盼,检查不足、寻找差距。“正衣冠”,就是要正党性修养、正党员义务、正党纪国法,由外到里、由浅入深、由上至下、端正思想、规范行为、维护形象。“洗洗澡”,就是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洗涤思想之灰、扫信念之尘、祛浮躁之气、除行为之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治治病”,就是要医形式主义之疾、治官僚主义之病、剔享乐主义之毒、疗奢靡之风顽症,严肃查处不正之风,专项清理整治突出问题。

(二)始终抓住活动重点

中央明确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只有抓住了“四风”问题,才能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局属各单位从活动一开始就要拧紧思想发条,准确领会、牢牢把握上级精神,切实围绕反对“四风”问题来谋划、开展、推动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所列举的在“四风”方面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以及市委作风建设“1+8”文件,着力解决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始终紧扣活动主题

“为民务实清廉”是这次活动主题。国家税务总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转化为“三个三”要求,即体现“为民”的总要求是做到“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三个服务,体现“务实”的总要求是做到“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三个实在,体现“清廉”的总要求是做到“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三个禁止。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始终要以贯彻“三个三”要求为抓手,深入实施省局“扎根工程”八项具体举措,扎实开展“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始终贯穿整风精神

这次活动中央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这十二字既是活动要求,又是工作方法。要把握精神实质,落实好总要求,关键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好好下一番功夫”的要求,坚持“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公式,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不做“老好人”,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用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来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五)始终突出领导带头

活动中,要着力突出领导带头这项硬性规定,县局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做到先思、先学、先查、先改,在全系统形成上行下效、争创表率的好风气。包括县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内的每一位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自己先“照镜子”,自己先“正衣冠”,自己先“洗洗澡”,自己先“治治病”,力争带个好头,做好表率,请大家监督。

(六)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

干部作风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感受最真切。我们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真心为群众解难,避免自说自话,切忌自弹自唱。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向群众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坚持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效果,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返工,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七)始终重视建章立制

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根本上要靠制度。要认真梳理现有各项制度,对贯彻群众路线的已有制度,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长期坚持下去;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及时修订完善。要紧密结合苍南实际,建立健全新的规章制度,规定要具体,标准要量化,办法要透明,实施要可操作可执行可检查,方便群众自下而上进行监督。要严格落实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使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