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会务动态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赵加富在《苍南纳税人》通讯员采风培训班上提出:做到“六勤六多” 提高宣传水平

时间:2020/11/23 14:07:54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赵加富在《苍南纳税人》通讯员采风培训班上提出:

做到“六勤六多”  提高宣传水平

11月19日—21日,《苍南纳税人》杂志社举办通讯员采风培训班,中国民营企业(工商联)报刊十佳主编、《苍南纳税人》杂志社主编赵加富提出广大通讯员要做到“六勤六多”,提高宣传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做好新时期宣传报道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曾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之际,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强调新闻战线要始终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投身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站位新时代,《苍南纳税人》广大通讯员要勤炼心多担责、勤学习多储备、勤思考多创新、勤动笔多实践、勤调查多分析、勤加压多反思,不断提升水平能力、切实做好宣传报道,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一、炼心多担责。正身正心,正言正行。赵加富强调,广大通讯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守初心细照笃行、尽责担当,做到:坚持正确立场、正确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服务企业、服务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做好宣传本职,讲好苍南故事,奏响时代强音,为展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画卷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二、勤学习多储备。常学常新,真学真用,是通讯员实现自我素质提高的重要保证。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汲取新知识、新技能、新思想,补钙壮骨,积累素材,提升素质,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有顽强的吃苦精神。“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不是一蹴即就的,要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常读常新的态度、百学不厌的劲头,沉心静气,排除干扰,以学习的“辛苦指数”换取能力的“成长指数”。

三、勤思考多创新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宣传工作不能一成不变,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赵加富如是说。着力明确宣传站位,多想政策发展、多想协会发展、多想企业发展,既要宏观着眼又要微观入手,多角度、全方位把握宣传节点、重点、亮点。着力抓好宣传创新,重点聚焦理念创新、主题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宣传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宣传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

四、动笔实践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赵加富强调,宣传工作者手中最重要的武器就是笔,要多动笔,多实践,严守真、平、情、活的准则,坚持深思熟虑、全面细致,保持反复检查、精益求精,不虚不假,不冒不夸,不空不泛,不乏不钝,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更有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和穿透力。要多实践,牢记“实践出真知、实干出精品”,坚持边做边思,边干边学,切实在宣传实践中掌握崭新的理论知识,锤炼扎实的文字功底,形成过硬的摄影水平,不断提出新思路新创意新做法。

五、勤调查多分析。在宣传中正确把握真实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是始终不可忽视的大事也是每位通讯员必须具备的品格。赵加富知道,只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方能耳聪目明;不深入调查研究,不认真分析整理,动口则所云不详,动笔则言之无物。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蹲下身、沉下心多走走,亲听亲看亲身感受,聆听第一线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锻炼分析总结整合转化素材信息能力,更好地把握重点、抓好特点、引导热点、突出亮点,切实提高宣传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发挥宣传工作服务大局、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作用。

六、勤加压多反思善于自我加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坚持进步。”赵加富表示,通讯员要想成长成才、有所作为,刻苦拼搏是必备品质,自我加压是关键手段。要清楚认识到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长期性,面对繁重工作和棘手任务,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摆脱“过得去”、“差不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突破自我。善于自省反思。“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定期对比查看以往的宣传报道、思路、方案、实践,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发现自己的过失和不足,从而加以学习改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