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会务动态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我会联合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7 14:35:19 来源:本站 作者: 

我会联合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期盼已久、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秘书处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时刻。

上午10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现场简朴务实、庄严肃穆,大会报告掷地有声、字字千钧,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不时记录讲话重点要点,随后展开热烈讨论,畅谈收看感受,展望未来发展,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责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胸中有大势、心中有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凝练了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集中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民心。观看大会开幕式后,我从中强烈感悟到“强、暖、实、严”的力量。一是国强军强的“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信念;二是温暖人心的“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三是朴实务实的“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实干担当,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恒心定力;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决心意志。”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加富说道。

“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商会会长、企业负责人,我倍感激动和振奋。”苍南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苏缪东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领、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意蕴深远,适应了时代进步的新特征,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和全国人民的新期盼,充分体现了抢抓机遇,科学发展的忧患意识,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将积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十月,收获硕果;十月,播种希望;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秘书长林思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她感受到祖国的开放自信,感受到祖国向上的力量,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她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饱含着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动员力,使我受益匪浅,也极大地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副秘书长杜婷婷表示,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她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使命担当。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十年来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多么重要。”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娜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青年党员更应主动担当大任,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秘书处干事方怡认为,今日迎来党的二十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党内一员,在新时期必须紧紧抓住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富裕这个最本质的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赵加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体现思想性和时代性,又要体现实践性和战斗性;既要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更要做到务求实效精神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把握好“十个度”:既要提升思想“高度”,也要加快行动“速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基层党支部,更要在思想上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强化“首要”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摒弃各种表态快、调门高的“口号工程”,克服各种装样子、走过场的“看客心态”,真正把政治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既要营造宣传“热度”,也要确保学习“准度”。从迎接党的二十大到大会胜利召开再到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一个持续营造声势、营造氛围,逐步升温加热的过程。通过支部的思想发动,全体党员正以极大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在努力营造学习氛围的同时,更要研究和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重点放在中央明确要求的“深刻领会”上来。既要保证活动“进度”,也要提高教育“精度”。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也要注重教育的“精度”。精心抓好活动的计划组织,从一开始就要定好“规矩”、搭好“架子”、设定好“路线图”,确保规定动作不能少、基本环节不变通;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结合本单位做到量体裁衣,创新活动形式,把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精心搞好课堂教育,用好“一微一刊”,开展“共享式”学习,通过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创新,努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性。既要把握理论“深度”,也要增强实践“力度”。要在知“新”上下功夫,注重“深”学,克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掌握浅尝辄止、碎片化的问题,特别是两新组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考、新方法、新观点、新要求、要有深度的研究,逐个解读好、阐释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个人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作为干事创业的“金钥匙”,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事业的“有力武器”,坚定自觉地用于实践,让新时代的伟大理论在具体实践中展现巨大威力。既要融入情感“温度”,也要传导压力“强度”。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一系列新思想、新概念、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热烈讨论,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融入情感温度,把热乎乎的报告精神,带到企业、带到一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宣传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全党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进会员企业家情感认同,让人越学越温暖、越学越振奋、越学越有动力。接下来,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推动商协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践动能。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