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建立“365”工作模式 实施党建“细胞工程”

时间:2014/7/1 8:21:11 来源:本站 作者: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

去年以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针对社团党组织发挥作用较弱、党员流动性较大的实际,从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入手,按照“营养足、功能好、活力强、结构优、免疫力强”的要求,以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为目标,建立了“365”工作模式,即落实三个保障(队伍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践行六个职责(服务会员、宣传教育、增进和谐、引导奉献、培育人才、提升素质);完善五个机制管理、联动、培训、人才、品牌),着力实施党支部建设“细胞工程”,回答了社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三个关键性问题——如何开展工作,履行什么样的职责,何以确保长效。

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细胞”功能。一是建立健全党的组织。联合县直属分会、县服装分会、县鞋革分会建立联合党支部,按照先行组建逐步规范的要求,由熟悉党务工作的退休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组织建设开展工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确保党组织发挥作用。协会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会员、宣传引导、维护权益为中心开展经常性活动,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加强党建工作和推动协会发展结合起来。协会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和苍南县“优秀社会组织”;在2013年度温州社会组织评估中,协会被温州市民政局评为“温州市AAAAA级社会组织”。

开展主题活动,充实“细胞”营养。一是开展骨干和党员培训。依托秘书处每周一课,秘书处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骨干和党员培训,提高党员业务水平。二是创新服务载体。利用《苍南纳税人》会刊、网站、简报展示宣传协会发展成就、员工精神面貌、会员风采、党日活动等情况,促进协会秘书处的凝心聚力,内部团结。并且与工会、妇委会共同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每逢“三八”、“劳动节”等节日都会及时送上祝福与问候,让员工感到组织的温暖。三是开展党性教育。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组织学习新时期党中央传达的文件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创业精神助推协会发展。

    创新党建模式,激发“细胞”活力。一直以来,协会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力求创新,注重树立危机与品牌意识,以建设引领型、效益型、创新型、文化型、和谐型、平安型、社会责任型的“七型”协会为目标,引导党员紧扣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活动,推动社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树立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作用。同时,在协会内部开展“文章不过夜”、“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激发党员和党组织的活力。

抓好队伍建设,优化“细胞”结构。一是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建设。立足于党员和工作人员成长发展需求,建立“双向”培养制度,即“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推行“新招人员优先录用党员,重要岗位优先安排党员,选拔骨干优先考虑党员”,激励党员亮出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制度,保证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认真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协会管理,创新和丰富协会活动,凝聚协会文化精神,争当履行职责的排头兵。

健全联系制度,增强“细胞”免疫力。一直以来,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一是建立党员联系人制度。按照“11”的联系模式,及时掌握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党群组织的活力,为党组织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二是建立服务制度。按照协会贴近会员实际要求,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积极开展党的上级组织服务基层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服务党员、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活动,切实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

在建党93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展争创“共产党员示范组织”活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员业务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继续实施党建“细胞工程”,为开创社团服务型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