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精品协会是怎样打造的

时间:2015/4/1 10:09:31 来源:本站 作者:詹黄静 

——在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工作期间的体会

在我进入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工作的时候,正值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之际,温州上下掀起了一股全面深化改革,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热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社会组织”成为了热门词汇和关注点。与此同时,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在温州市民政局组织的201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荣膺“温州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因此,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想法,我格外留意观察思考:这个精品协会是怎样打造出来的?

精研细钻,千锤万凿出深山

我在协会秘书处工作了一段日子后,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精细!”协会秘书处工作主要是和文字打交道的,而做文字工作最忌急功。协会秘书长赵加富就经常教育我们秘书处干事:“一篇文章的出炉需要格外的精细、认真,来不得半点粗心大意。”每写一篇文章,秘书处干事都会反复推敲,经赵秘书长多次审阅后才最终定稿,赵秘书长常说:“文章不过夜、过夜文章会变味,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我们写文章千万不能怕修!”

“精细”不仅体现在文字工作上,还体现在秘书处工作的方方面面上。就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而言,总共有630位会员,要做好这项台账管理工作就容不得半点马虎,可能一个不留神就会出差错。在处理台账资料时,每位秘书处干事都会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仔细校队,决不许出现一丝差错。就拿每次会议资料汇编而言,秘书处往往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研究,敲定内容后又是一番认真对稿,保证不出一个错字一个差漏。

团队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协会办公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早上八点上班,五点半下班。秘书长赵加富以身作则,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坚持出满勤。在赵秘书长的带领下,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协会日常规章制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完成协会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有为有位,宝剑锋从磨砺出

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十分重视秘书处干事自身能力建设,特别是在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市场经济知识方面,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协会为全体秘书处干事订阅了《人民日报》、《中华工商时报》等报纸和《中国人大》、《中国政协》、《中国税务》、《浙江工商》等刊物,秘书处干事普遍养成了每日阅读的习惯,第一时间收集政治经济信息,练就了特别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同时,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认真执行周三下午的学习日。在学习日当天,全体秘书处干事禁用电脑,自觉拿出报刊、杂志及相关书籍认真阅读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每当党中央、省市县召开重要会议之后,秘书处都会召开学习会,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另外,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还组织了新干事培训班、最新公文知识培训班等。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协会秘书处全体干事的业务知识。

几年来,县纳税人维权协会用实践生动诠释了“有为才有位”的理念。我进入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的时候,便听闻秘书处合署办公系统的四位干事全部被县2013年事业单位录取。而以往在秘书处工作过的不少人员现今已有10位同志任职于县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上。我与以往在协会秘书处工作过的人接触时,他们都对协会充满感激,以在协会工作过为荣。

内外兼修,衔得锦标第一归

胸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发展意识,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向着“品牌协会”的目标阔步迈进。下面举两个案例。

协会虽然只有短短五年多的运转时间,但成效显著,在自身建设、维权服务、税收宣传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协会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管理科学创新杰出成果奖”;在市县开展的优秀社会组织评选中,分别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温州市委市政府和苍南县委县政府评为“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和“苍南县优秀社会组织”称号。此外,我会还被苍南县委组织部与苍南县两新工委评为“2013年度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

从协会成立到至今,秘书处每年都坚持必做“五篇文章”:一是通过访县国税局领导来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二是访协会会长,交流如何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三是访协会秘书长,探索协会建设与管理的特色之路;四是每年写好一篇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文章;五是写好年度工作报告和新年度工作思路。在秘书处干事的不懈努力下,秘书处撰写的多篇文章受到表彰。其中《凭借东风好扬帆》一文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入刊《中国管理科学成果荟萃(2012卷)》与《中国税务》杂志2012年第八期。

大胆创新,吹尽狂沙始到金

作为全国国税系统第一家、浙江省税务系统第一家成立的纳税人权益保护组织,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十分重视平台建设,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当好会员企业的“贴心人”。

宣传平台——协会坚持每月一期《苍南纳税人》简报和每两月一期的《苍南纳税人》会刊,及时传达协会工作动态、税务政策和信息资讯,让会员了解协会工作、参与协会工作。

服务平台——秘书处多次组织走访灵溪、龙港等片区,走进企业,了解会员情况,倾听会员心声,实实在在帮助会员解决难题。协会还与县国税局合办税收宣传等活动,普及会员税务知识,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维权平台——协会开通维权热线,热心解决会员在权益维护上的问题。同时,协会借助《苍南纳税人》网站和《苍南纳税人》会刊,开辟了国税要闻、维权指南等栏目,引导会员企业家学法、懂法、诚信守法,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紧紧围绕“宣传”、“维权”和“服务”三大主题,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宽广、有效的服务。这一切的背后,无不饱含着协会殚精竭虑、孜孜不倦的探索与创新。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