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林敏在县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指出:忠诚履职 敢于担当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15/7/16 14:57:44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庄国庆 钟际平 

近日,苍南县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在县农商行2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由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敏同志主讲,全局干部职工与会聆听。 

林敏围绕责任和担当两大主题,从介绍“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入手,深刻分析了当前系统内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广大税务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六查六树”(即查修身严不严,树自省意识;查用权严不严,树规矩意识;查律己严不严,树清廉意识;查谋事实不实,树为民意识;查创业实不实,树担当意识;查做人实不实,树忠诚意识)的要求,努力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中弄清问题性质和症结所在,找准“严”和“实”的着力点,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党性和道德修养。当前,面对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的严峻考验,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在“吾日三省吾身”中提高自己、改进自己,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无论何时都不能丢掉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无论何处都不能放松以身报党的“第一责任”,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要提升道德境界,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二)坚持党的宗旨。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密切联系群众,拿出更多时间、抽出更多精力,增进干群的鱼水关系。对我们税务机关来说,我们就要多去调研,多听意见,了解纳税人的所求所需,促进税企关系更加和谐。要牢记干净干事,把握好为官做事的尺度,特别是要搞清楚法律规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干了有什么后果,筑牢反腐拒变之墙,推进清廉国税建设。

(三)坚持求真务实。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既要吃透上情、完成任务,又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促使上级的方针政策在我们这里更好的落地生根。我们既然已经在这个岗位,就要当仁不让的唱好主角、挑好担子,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勇往直前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抓铁有痕的狠劲,着力狠抓工作落实,出实招、求实效,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四)坚持争当表率。要争当善于学习的表率。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争当道德品行的表率。我们常说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一定要把立德修德建德作为终身课题,必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弘扬社会正气上作出表率。要争当团结和谐的表率。要更好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培养容人容事的气度,坚持做到有话当面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实在在地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林敏还围绕苍南国税中心工作,强调了各单位贯彻落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当前全县经济税收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完成今年各项税收各项考核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弘扬苍南国税“四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局和县委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在开展专题教育中全面彰显苍南国税工作特色和亮点,在推动工作、完成任务、取得佳绩上有新业绩,促进苍南国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大力推进依法治税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依法治税的自觉性,严格执行各项税收法律法规,严肃税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严格防范干部执法风险,全面应用税收执法管理信息系统,深入开展税收执法检查和执法监察,完善重大案件审理制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严格防范纳税人的税收风险,加强税收风险教育,提高纳税人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我局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相结合,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苍南国税工作任务的繁重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并激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扎实进取,努力工作。克服畏难思想、厌倦情绪,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以高昂的斗志、良好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为推动年度内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2015年度绩效考核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