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我会广大会员企业家热议十八大报告

时间:2012/11/23 17:04:10 来源:本站 作者:方少林 

“我们要把十八大精神学好用好”

我会广大会员企业家热议十八大报告

1114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闭幕,我会广大会员沉浸在一片喜悦祥和的气氛中,大家精神振奋,以各种形式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信心满怀立足岗位用心干事创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富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绍丁说:“党的十八大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发展道路进一步指明方向,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各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企业界一员,我倍感振奋,对企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浙江苍南农村合作银行为祝贺十八大胜利闭幕,第一时间在当天下午组织单位全体员工召开座谈会。苍南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施贤军表示,党的十八大对我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结合银行工作实际,要切实做到五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银行金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银行工作科学发展;三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人才培养教育工作计划,秉承人才兴行理念,加强银行队伍建设;五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苍南县农村合作银行党支部建设。
     “‘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总书记为中国再一次在思想和道路决择上指明了发展方向”,南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增标表示,报告最广泛使用了群众喜欢听愿意说的语言,体现出强烈的互动、亲民、务实特点。报告把“科学发展观”提升到党的更高理论指导位置,符合党心民意,让人鼓舞,给人憧憬,充分表现了党勇于开拓进取,勇于自我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起历史使命。
     浙江省苍南新华印刷厂厂长倪法川连续回看了三遍胡锦涛同志报告,深感报告中许多新观点、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他把这些“新”归结为“十大亮点”。倪法川说:“我对十八大报告体会很深,关键一点,一个民营企业家要想在经济的大潮中不被淘汰,就要找到自己企业和政府需要的契合点。”

当听到胡锦涛同志提到“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时,温州银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允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只有城乡共同富裕了,让每一位农民都分享到改革的成果,那么这才是和谐社会的根本。”
     浙江虹泰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友树表示,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份中国发展的总结过去、开拓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企业今后的具体做法就是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活力,不断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市场,以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服务。
     “报告把‘科学发展观’提升到更高的理论指导位置,不但符合国情民意,更是符合当前苍南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良深有感触地说,“苍南的民营企业要转型升级,要跨越发展,再走资源依赖、环境污染的老路是行不通的,只有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平衡、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方式,才能把企业做强做大做好。”

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志龙表示,十八大报告对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在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的充分肯定,为今后非公经济的进一步壮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非公有制经济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十八大后,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牢牢抓住发展新时机,积极开拓进取,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对此,浙江苍南仪表厂董事长黄友良说:“十八大报告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内容,给非公有制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党中央部署的进一步落实,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