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风正帆劲党旗红

时间:2015/9/11 8:46:55 来源:本站 作者:詹黄静 

——苍南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纪实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团火焰。让红旗迎风招展,让火焰熊熊燃烧,这是每一个党支部所应该做到的。 

飘扬的旗帜和闪亮的党徽构成了苍南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党建工作争先创优的一道道风景。今年以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新形势下协会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狠抓联合党支部基层党建,促进了协会工作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分析现状 明确思路

苍南纳税人维权协会全体干事中,党员干事50%以上。协会在深入分析系统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社团组织的优势,研究确定了“注重规划、注重考核、注重建设注重党员”的党建工作思路。

注重规划。围绕怎么抓党建、党建抓什么,协会联合党支部提出了党组织规范设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组织生活、强化党内民主与监督等7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各级党组的工作目标、内容和方法。

    注重考核。结合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设置了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工作保障、综合评价等6个方面22项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对协会党建工作的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增强了党建考核的准确性和导向性。

    注重建设。制定、编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党支部工作规范》,从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面进行规范,明确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注重党员。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学习教育、查摆分析、整改提高、回顾总结等4个阶段逐步推进。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提出,通过抓好整体规划、强化责任考核、规范支部工作、管理教育党员等工作措施,力争实现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有整体规划、有奋斗目标,工作任务有责任主体、有考核办法,联合党支部党组织工作有标准规范、有考核评比,党建活动有阵地、有主题、有创新。

“五抓五促” 提高水平

    苍南县纳税人维权协会按照社团组织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抓责任落实,促上下联动。联合县直属分会、县服装分会、县鞋革分会建立联合党支部,按照先行组建逐步规范的要求,由熟悉党务工作的退休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组织建设开展工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协会联合党支部建立责任清单,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

 抓组织建设,促基础夯实。协会联合党支部针对社团党组织发挥作用较弱、党员流动性较大的实际,立足于党员和工作人员成长发展需求,建立双向培养制度,即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推行新招人员优先录用党员,重要岗位优先安排党员,选拔骨干优先考虑党员,激励党员亮出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抓教育管理,促党性提升。协会将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纳入联合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联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和党员个人学习计划,创新开展书记讲党课、老干部讲传统、先进典型讲事迹、人人讲感悟“讲”活动,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同时,协会建立党员联系人制度。按照11”的联系模式,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党群组织的活力,为党组织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

抓示范建设,促典型引领。利用《苍南纳税人》会刊、网站、微信展示宣传协会联合党支部发展成就、党员精神面貌、党日活动等情况,促进协会联合党支部的凝心聚力,内部团结。并与工会、妇委会共同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每逢三八劳动节等节日都会及时送上祝福与问候,让员工感到组织的温暖。

抓活动载体,促创新发展。协会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会员、宣传引导、维护权益为中心开展经常性活动,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加强党建工作和推动协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社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树立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作用。同时,协会联合党支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会,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激发党员和党组织的活力。

    互融共进 初显成效

党建工作基础夯实。截至目前,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员6名,党员占协会工作人员50。2013年、2014年,协会连续两年被苍南县委组织部与苍南县委两新工委评为先进两新组织党组织”。

    干部党性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高服务会员质量、加强宣传引导、塑造协会良好形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坚持“马上就办”,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协会整体工作推进。今年4月,协会在县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壮大了会员队伍,有效地增强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按照新常态下协会发展要求,协会与时俱进地开通了“苍南纳税人维权协会”微信平台,结合《苍南纳税人》网站与会刊等多种宣传形式,促进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增强税收征纳双方平等共事、和睦相处的和谐税收关系。此外,协会继续深入企业调研,多次随县国税局相关协(商)会和企业,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为加快会员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协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县国税局、民政局有关领导的多次肯定。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