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赵加富在回顾总结直属分会五年工作时点赞:

时间:2015/9/16 9:14:48 来源:本站 作者:郑丝丝 

打造服务平台 做到了“十个有”

911,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直属分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万豪大酒店二楼万顺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工作方案,并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会议决定以“十年卓越贡献奖”的名誉对十年老会员进行隆重表彰。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加富对直属分会五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直属分会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总结归纳为“十个有”:

    激发宣传活力 有典范有新意

赵加富指出,直属分会始终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以宣传渠道聚合思想活力,全面提升非公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培养了一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和创业榜样。他总结道,五年来,直属分会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影响力,坚持按月发行《商会信息》简报;通过宣传典型示范引路,以榜样力量激励会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五年来,共有25位会员被县工商联评为优秀会员,16家会员企业被评为苍南县纳税大户等荣誉充分发挥了榜样作用,带动了直属分会全体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打造服务平台 有诚意有作为

“服务是直属分会的立会宗旨,也是直属分会活力所在。”赵加富表示,直属分会始终把服务会员、服务经济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积极打造服务平台,全力帮扶企业共度难关,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举例说,直属分会组织会员参加“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家论坛”“浙商全国500强论坛”“经济全球化与苍南转型发展”等各类经济投资会议和经贸合作活动,深化发展共识,凝聚发展信心。同时,直属分会通过不断走访调研,积极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等问题。通过与民营企业家交心、谈心,使直属分会融合到民营企业家之中做名副其实的“娘家”。

    积极建言献策 有思想有成果

“参政议政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职责和权力。直属分会现有县人大代表3人,县政协委员18人,直属分会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组织他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他郑重其事的说道,根据调研工作“突出重点、丰富形式、拓宽渠道、加大力度”的工作思路,围绕企业调查研究。在每年“两会”期间,直属分会都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分析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并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在直属分会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认真履行职责,结合苍南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许多议案、提案得到了表彰。五年来,共有12个提案分别被县政协、县工商联评为优秀提案。陶大省等五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热心公益事业 有影响有亮点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赵加富语重心长地说,直属分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他指出,广大会员及会员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将近100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直到他们完成学业,为敬老院80多名老人送上节日祝福与礼品等,直属分会有9个单位及个人荣获“慈善之星”荣誉称号,受到了政府的表彰。

夯实组织基础 有创新有力度

赵加富认为,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是直属分会的一大特色,通过调动自身积极性,狠抓班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促使直属分会工作有条不紊的发展。“在各方的努力下,直属分会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连续八年被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商会”称号。”他激动地说道,五年来,直属分会牢牢把握班子建设这个重点,狠抓基础,内外兼修,以发扬民主为重点,建立了议事规则、决策机制;直属分会坚持每年定期召开会长会议、理事会、新春团拜会、片区座谈会等会议,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并请他们作工作指导,为直属分会及会员的发展提供意见与建议,实现直属分会和谐健康发展。此外,直属分会还十分注重秘书处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秘书处工作队伍。他希望,直属分会在会员发展方面,认真制定发展目标、简化入会手续、畅通服务渠道、实行动态管理,始终秉承“自愿入会,逐步发展”的原则,最大限度地鼓励各类非公企业入会,为商会补充新鲜血液,不断壮大队伍。

对直属分会今后五年工作,赵加富建议,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不懈,在强化组织基础上下工夫,二是要求真务实,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工夫,三是要开拓创新,在塑造品牌载体上下工夫,四是要突出重点,在实施典型带动上下工夫,五是要上下联动,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工夫这是做好直属分会工作的出发点和秘诀,我们要根据直属分会实际,拿出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力争通过全直属分会上下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开创直属分会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