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最是橙黄橘绿时——写在苍南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成立十周年之际

时间:2015/10/26 8:18:04 来源:本站 作者: 

■赵加富

“一年好景君须知,最是橙黄橘绿时。”对于县直属商会来说,金秋是个最值得期待和钟爱的季节,它意味着收获的同时蕴含着新能量。岁月如歌,春华秋实,县直属商会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日子。

回眸过去的十年,县直属商会在县工商联的直接领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本着“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愿,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急会员之急,办会员之需,谋会员之利,始终不忘初衷,凝心聚力,走过了一条队伍不断壮大、管理逐步规范、影响日益广泛的发展之路。

扶摇直上,雏鹰展翅击长空

2005年的10月,应全县未加入工商联会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求加入工商联的呼声,苍南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在陶大省、董加周、欧阳昆旺、蔡步棉、王大良、郑计用、赵德印、钱家领、林思锐、李金花、颜锡伍、李孝威、汤元挺、赵章泉、梁世伟等15位发起人的努力下正式成立了。自此以后,来自于不同所有制企业,苍南工商业各行业杰出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优秀的企业家经营者和杰出的创业带头人集聚一起,把“满天星”汇聚成“一团火”。

十年来,商会始终秉承“自愿入会,逐步发展”的原则,严把质量关,会员企业从成立之初的61家发展到现在的160多家。队伍在原有的基础上吸收了各类行业领军企业、新兴产业、科技企业等企业会员,特别注意发展小微企业会员,优化会员结构,扩大了会员覆盖面。商会严格执行《商会章程》并不断完善,还建立健全商会议事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二次理事会、一次会员大会,还有不定期召开各片区座谈会等,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县直属商会已连续8年被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商会”,成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会员之家。

示范带动,薪火相传铸商魂

我会坚持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以宣传渠道聚合思想活力,努力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十年来,我们共编辑《商会信息》XX期,总计15000多份,向上发至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向下发至乡镇领导及各会员企业,并采用办公自动化系统、移动E管家信息平台等多媒体向广大会员发送信息及各项新政策达3万多条,2014年商会还创建了微信群聊平台。商会还积极响应县工商联号召,发动企业家参加非公经济人士精品培训讲座、执委培训班等,提升了企业家的综合素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和产业转型跨越发展。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商会更加注重会员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读原文、座谈会、研讨等形式,紧扣时政,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党和国家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商会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会员,培养了一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和创业榜样,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彰。目前,我会会员中拥有县人大代表2位,县政协委员14位,在两会期间,他们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就我县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体科教卫生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议案、提案,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多方开拓,凝心聚力促提升

为会员做好服务是商会的“立会之基、兴会之本、强会之路”。十年来,我会不断拓宽服务领域,逐步完善服务体系,立足实际,始终把服务会员、服务经济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在交流中谋求合作,在开发中扩宽视野,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形象。

我会先后组织会员企业家赴温州、瑞安、义乌、丽水、杭州、安徽凤阳县、福建宁德等全国各地,考察当地经济发展状况,领略当地风土人情,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升企业经营者管理水平。为配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会还组织理事会成员以及十年老会员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为开拓会员投资渠道,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我会先后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温州、安徽凤阳县、哈尔滨宾县及国际性等的各类经济投资会,参加“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家论坛”“浙商全国500强论坛”“经济全球化与苍南转型发展”等经贸论坛,帮助企业了解经济发展新形势,拓展企业发展思路。

我会通过不断走访调研,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对发展民营经济的优惠政策,产业结构调整导向,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等问题,深入了解广大会员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大力帮助。在关注会员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也在关爱会员企业家的身心健康。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会组织全体女会员一起欢度节日;一年一度组织会员赴杭州浙江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更是成为了商会的传统。我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各类高端品鉴会,增进会员之间交流与沟通,使商会融合到民营企业家之中做名副其实的“娘家”。

同心同德,光彩事业树先锋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引导广大会员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同心思想”,实施“反哺工程”。

十年来,我会组织广大会员通过抗震救灾、帮困扶贫、捐资助学等多种途径回报社会,总价值近千万元。在各项慈善、光彩活动中,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参加“同心·服务家乡”活动,被聘任为原籍村经济发展顾问;他们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爱心献血活动;他们走访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他们帮助改善教学办公条件;他们投身于“商会联村居、合力治污水”专项行动中;他们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他们义无反顾参加“情系寒门·圆梦大学”爱心结对助学活动……他们荣登结对助学光荣榜;被评为“扶危济困、光彩事业”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和“民企系三农、共建新农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获慈善之星称号等等荣誉。十年来,我会广大会员企业家无私地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这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更彰显了一个成功企业家的魅力。

风云十载,弹指一挥间。回望县直属商会的十年非凡历程,艰辛、凝重、胜利、光荣!我们为之欢欣鼓舞;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但前程似锦,我们不禁豪情满怀!

业已兴路正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苍南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必将承载着全体会员的期待与厚望,不辱使命,趁势而上,为苍南经济转型健康发展,凝聚起产业报国的时代伟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