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用“工匠精神”做好协会宣传工作

时间:2016/6/30 10:28:45 来源:本站 作者:詹黄静 

                                  ——访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加富

    “‘工匠精神’的背后是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对品质的精益求精,同时‘工匠’二字传递着手艺人生命的温度。这份追求,这份执着,这份温度,对于宣传工作同样适用,同样值得传承发扬。”日前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加富接受本刊专访时如是说。

真学实学  领会精神增动力

如何坚持价值观引领,坚守精品意识,成为摆在宣传工作者面前的课题。

赵加富笑言:“新形势下,做好做精宣传工作,做好价值观引领,践行精品化策略,并不是难在如何坚守做好,而是难在如何面对压力与诱惑始终坚持当初的选择毫不动摇。在这一点上,我们从未过丝毫犹豫。”

“学习”,是宣传工作者的生命线,自然也是协会秘书处干事的重要任务。每星期一自主学习成为协会的传统,大家远离电子产品,捧起一本书,拿起一份报纸,认真阅读,细细品味。每月一次秘书处学习会成为惯例,大家努力学习最新政策法规和各种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赵加富认为,不管在协会工作时间长短,只要我们放宽眼界,加强修养,以别人为师,以协会为福,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去学习、工作,一天有一天的收获,努力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优秀秘书处干事,能力素质将受益终生。

精益求精  专注干好一件事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来到协会办公室,“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单位”“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等奖牌挂满了半面墙。聊起工匠精神,他打开了话匣子。

“我是从部队的宣传干事开始工作生涯的,深知‘慢工出细活’,只要耐得烦,吃得苦,就能把活儿做好。”这是赵加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苍南纳税人维权协会工作岗位上五年多,他心态平和,坚持学习,坚守岗位。对秘书处的全体干事,他以“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时时警醒大家,他说,要做好做精宣传工作,既要能吃苦,更要能忍耐、能坚持,专注干好每一件事。他对秘书处干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向上不泄气。二是要尽职尽责不懈怠。三是要严谨平和不抱怨。通过五年的工作实践,这三点要求已经深深扎根于协会文化之中,提升了秘书处整体精气神。

“要做好宣传工作,就要“下苦功”。下,真正深入基层走下去,向社会学习,为会员服务;苦,吃得苦中苦,方尝甜中甜;功,板凳要坐十年冷,功在平时,功在坚持。”他如是说。

专业敬业  工匠标准抓落实

五年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把宣传作为一种服务能力,提升到与其他服务能力等同重要的高度,如今,在苍南县会员企业家中,已形成‘有困难找协会’的共识;在全省同类协会中,通过多方交流联动,县纳税人维权协会已颇具影响力;在当地政府心目中,县纳税人维权协会已成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得力助手。

《苍南纳税人》作为会刊是协会重要的宣传载体,从编辑到装订发行,往往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打磨推敲,最终定稿。协会始终坚持每两月一期会刊,严守质量标准,目前共发行30期,发行量达10万册以上,深受会员和社会各界好评。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协会又及时顺应时代变革,开辟了《苍南纳税人》网站,开通了“苍南纳税人维权协会”微信公众号,更快速、更及时地传递会务信息和最新税务政策,发挥宣传作用。

谈及新媒体对宣传工作的影响时,赵加富表示,宣传我们既要利用好新媒体,也要继续靠传统媒体,双管齐下,深化宣传工作。留住并吸引读者尤其是年轻受众,不意味着毫无原则地迎合和讨好,尊重读者的前提是尊重我们每一次的表达。在错综复杂的舆论环境中,都应该起到“定盘星”的作用。越是色彩斑斓的世界,越要学会辩清黑白曲直,越是喧嚣纷杂的环境,越要找准并放大主旋律的声音。每一篇文章、每一期会刊,都应有我们的标准,有我们坚守的原则。

赵加富说,现在很多人在谈工匠精神,他理解的工匠精神,最重要的便是坚持。展望未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护权益维护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发扬“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做好宣传工作,将协会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积极铸就“品牌协会”!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