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设立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 迈向新目标

时间:2016/8/29 9:23:49 来源:本站 作者:龚金珠 

访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苏缪东

苍南县新一届工商联直属商会换届工作已落下帷幕,年轻有为的苏缪东当选为本届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作为肩负着承前启后历史重任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班长,如何使直属商会的工作在浙江“南大门”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如何在经济新常态的历史关键时期发挥更大的能量?如何发挥直属商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就这些问题,本刊副主编龚金珠专访了苏缪东。

龚金珠:苏会长,作为新一届的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您有何感想?

苏缪东:我荣幸地当选为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这是苍南县工商联对我的信任,也是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广大会员的厚爱与支持,在备感光荣的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与压力。

担任苍南县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工作,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会以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务实作风迎接这个挑战。作为直属商会的一名新兵,我将会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合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拓展渠道,积极探索发挥桥梁和助手的新机制,努力开拓直属商会工作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龚金珠:就任之后,您会关注哪些问题?更希望解决哪些问题?

苏缪东:本次大会提出了工商联直属商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包括六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二是深入贯彻县工商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商会的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四是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创业创新,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五是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六是努力适应形势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这些都是我必须关注并着力抓好的问题,我当身体力行,在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和县工商联的直接领导下,依靠商会一班人,积极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以期有所作为。

龚金珠:在这样一个微妙的时间节点上就任,您觉得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苏缪东:在这个时间点上就任,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比如改革开放深入发展对工商联直属商会服务能力的挑战,外部环境变化对商会会员群体素质的挑战,经济转型升级对苍南非公有制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挑战等。我决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商会班子成员,依靠广大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商会“统战性、民间性、经济性”相结合的优势,按照商会的职能、职责要求,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知识修养和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在加强商会的组织建设、载体建设,有效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企业方面,力争有所作为,不辜负各级组织和领导对我的重托,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龚金珠:您如何评价陶大省此前的工作?

苏缪东:陶大省同志是我会第一任和第二任担当工商联直属商会“掌门人”的民营企业家。在过去的十年里,他做了大量的、具体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促进“两个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他在实践中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很值得后来者借鉴和发扬。

龚金珠:对于工商联直属商会的工作,您有哪些规划与打算?

苏缪东:对于今后五年商会的工作,我们将在努力发挥好“三个作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在这个基础上,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惑、所求,积极为苍南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策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使之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断加强商会建设,通过商会规范行业行为,努力打造品牌商会,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更快发展搭建平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上的引路人,合法权益的维护人,依法办事的监护人,公共关系的协调人,经济往来的中介人,先进事迹的宣传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