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一路高歌 奋勇前行——写在苍南县鞋革商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之际

时间:2016/12/19 9:19:03 来源:本站 作者: 

▉赵加富

弹指一挥间,一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

2016年是平实而又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延续勤恳务实、奋进团结的踏实作风,借力借势,在完善组织制度建设,促进鞋革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苍南县鞋革行业可持续发展,维护会员企业根本权益等方面唱响进行曲。

夯服务立会之基

完善制度建设固根基

服务会员是商会第一要务,商会始终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己任,围绕会员开展各项工作,牢牢抓住商会建设这个载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会员企业、国地税部门、环保部门、质检部门的交流大平台,抓转型、促发展、维权益,切切实实做到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商会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苍南纳税人》杂志、网站、移动E管家等多平台,积极拓宽商会宣传渠道,扩大商会影响力,提升商会品牌。商会重视提升会员企业家的个人思想觉悟,密切关注会员企业成长,发展“两个健康”,深刻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会员企业家以党的思想武装自己。在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商会鼓励会员冷静清醒判断形势,客观勇敢直面挑战,树立必胜信心稳步向前。

走改革创新之路

借力“互联网+”闯八方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不断完善和丰富电商业态,着力实施网络经济发展“12345”工程。乘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网络经济”一号产业的东风,商会立足创新驱动,顺应时势、抢抓机遇,以“电商换市”为导向,主动迎接经济“新常态”,引导会员企业拓宽销售模式新渠道,促进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商会接收了一批具有冲劲、在电商行业小有作为的年轻鞋革企业家,为商会发展注入蓬勃新活力。这一年,商会组织会员参加各类电商论坛、培训、沙龙,部分会员自发地去阿里巴巴参观学习,在与成功企业沟通交流中汲取发展经验,加深对电子商务的理解,紧跟发展步伐,更新发展理念,做好拓展市场、转型升级两篇文章,推进企业做强、做大,做精、做久,实现企业大发展、大提升、大收获。

兴绿色生产之风

谋求节能减排新突破

在过去,制革工厂所产生恶臭的废气、含有重金属的废水、未经处理随意堆放的污泥、固体废料废物带来的环境负荷和健康威胁等一直是威胁着鞋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掣肘。这几年,产业不断升级,重污染鞋种退出市场,我县制革行业的污染情况已有较大改善。但随着环保法的出台,鞋革企业面临的环保要求更加严格,环保压力更加巨大。商会重视鞋革行业健康发展,在宣传绿色生产上狠下功夫,并召开理事会专题讨论环保减排问题,加强会员制革生产的环保意识,提高企业自检能力,监督会员严格执行相应的行业性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自觉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减少因污染问题而产生的投诉,把绿色生产落到实处,做到发展可持续、发展有未来、发展有质量、发展有保障。

强凝心聚力之气

推动深度合作展宏图

自商会成立以来,会员企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和积极性,每次活动的会员出勤率都在90%以上。商会领导班子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发挥团队的力量,整合众人的资源优势,集众智、聚合力,在激发商会工作活力、增强商会自身凝聚力、提升商会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做工作,出实效,着力为会员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企业深度合作,增强了会员的向心力,提高了商会的凝聚力。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商会联合直属商会共同组织新林村扶贫,我会谢大军、林尚芬、陈继相都自发踊跃地参与光彩事业,以己之力回馈社会,厚植根基,丰润道德沃土,为我县慈善事业添砖添瓦。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一元复始,我们将满怀信心,加强形象宣传和建设,巩固商会声誉和口碑,深化服务内涵和外延,健全制度架构和章程,让我们勇益笃行,怀揣着炽热的赤子之心奔向新的希望和机遇,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