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林敏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7/5/24 9:31:26 来源:本站 作者: 

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7年5月19日

苍南县国家税务局局长 林敏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工作,这对我县纳税人权益维护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在此,我代表苍南县国家税务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企业家和纳税人表示亲切的问候!

营改增全面扩围后,面对陡增的服务压力,县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方法,成立苍南县税收志愿者服务队,建立起纳税人互助模式,有效缓解了“营改增”纳税辅导人力资源紧张的现状,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及服务满意度。截至目前,志愿者队伍累计办税大厅值班超3000小时,辅导帮助纳税人近2万人次。在此,我代表全县国税系统表示深深的谢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全县要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为此,全县国税系统坚持优化服务促发展,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落地。今年以来,县国税局推出掌上“易办税”平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等事宜,实现部分涉税事项“不用跑”。大力开展宣传辅导服务,依托互联网与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双平台,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微信直播,制作原创动漫微电影,为纳税人提供在线视频教程。利用微信、QQ等税企即时沟通平台,实现税务干部与纳税人间“一对一”“一对多”实时沟通交流,通过留言、截图等形式为纳税人办税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远程会诊”。截至目前,县国税局开展直播培训2场,在线参训人数超3万人次,制作微电影教程16期,提出辅导专题12个,确保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是企业与国税部门间的桥梁纽带,对构建税企之间的良好关系起到巨大的作用。

下面,针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我谈三点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

一是要持续丰富载体。协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监督、引导等形式,在活动中树立新形象,打造协会品牌。一方面,协会要继续致力于宣传工作,通过会刊、网站和微信等平台,及时将政策信息、法律法规、好的经营理念、成果和贡献进行宣传,树立企业家纳税意识、维权意识与榜样意识。另一方面,要加强日常学习和培训,营造肯学习、勤思考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创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

二要积极搭建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把新型政商关系精辟而深刻地概括为“亲”“清”两字,提供了政商交往的新标尺。协会作为政商的桥梁和纽带,对于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要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推动党政部门建立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机制,增进政企互信,成为党政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共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润滑剂”。另一方面,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围绕企业关注和切身面临的实际问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有效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让会员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三要着力完善制度,在依法治税的背景下,纳税人不再是依法治税的被动对象,而是依法治税的主体。主体地位的确立意味着,纳税人要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国家需要重视纳税人的权益保护,需要对征税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需要增加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体系的建设。我们应该从中认识到,纳税人维权协会正在进入一个改革与发展 的新阶段,我们应当更加自觉地、更为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把维权协会建设好,构建出完善的制度体系。

各位领导,同志们,广大会员们,进一步推进纳税人权益维护工作的发展,密切征纳关系,共同为国聚财,大家责无旁贷。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继承和发扬企业家的优良传统,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县纳税人维权工作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