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2019年第2期会刊卷首语——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19/7/10 9:11:54 来源:本站 作者: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赵加富

减税降费入千企,春风春雨润心田。

企业负担较重一直以来是阻碍企业生产经营、制约企业发展活力的“堵点”“痛点”之一。近年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基于2018年以来,中美经贸摩擦形势严峻,国内经济结构调整阵痛逐步凸显,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外贸企业经营更加困难的情况,作出进一步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让企业轻装前进,这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掌好航舵,坚定不移。党中央高瞻远瞩,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状况,将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重要措施,就减税降费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党和中央多次就减税降费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2018年11月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强调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第一条就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指出“要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降低企业成本。”2018年12月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进一步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2019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财政部、税务总局考察时也曾强调:“企业是财政之基,要切实把企业税负减下来、获得感提上去,让发展动力更强。”

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有利于为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非一时一人一地之功。这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各方互相配合、合力推进。国家释放2万亿减税降费红利,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毫不松懈落实好、执行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政府部门责无旁贷;积极作为把握住、利用好减税降费红利,各企业当仁不让。

减税降费还是进行时。让我们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凝聚合力,让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轻装上阵!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