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赵加富:以坚守诠释初心 以担当践行使命

时间:2019/10/23 8:24:10 来源:本站 作者: 

以坚守诠释初心  以担当践行使命

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  赵加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回望初心,是一种信念

党员‘姓党’”,我小时候不太理解句话。后来了解了很多优秀党员事迹,知道了党员代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形象,认识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我逐渐形成一种憧憬,我也要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履行好责任义务,发挥好榜样力量,这是我贯穿始终的初心。

1972年参军开始的二十年的海军生涯里,我严守纪律、坚守职责,屡获表彰之余,也没忘记自我提升,向党组织靠近,197612月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还考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1992年转业回到苍南,以做好模范党员为动力,在不同职位履职尽责、用心干事,助力家乡建设

退位不退心,退休不褪色。有人问我,退休了还不放松放松啊,我都笑笑说,我呀,就是闲不下来,就想能多做点事。退休后,我就担任了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苍南县直属会员商会、苍南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又开始全身心投入到社会组织党务工作当中。

践行初心,是一种行动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从来都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中的“抓落实”是我始终践行的准则。作为支部书记,我深知要敢于担责、对党尽责、对党员负责,多年来着眼于实、立足于干,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全力加强支部建设。

通过总结经验、集思广益、真抓实干,我带领支部精心打造了365党建模式”,即落实3个保障(队伍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践行6个职责(服务会员、宣传教育、增进和谐、引导奉献、培育人才、提升素质),完善5个机制(管理、联动、培训、人才、品牌),实施党建“细胞工程”。“365党建模式”被列入了全县“一企(社)一品、一域一群”创建名单,在县内外充分打响了支部金牌声誉。

“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既是督促自己,也是提醒支部其他党员。慢慢地,支部上下形成了良好风气,“两学一做”、“三课一会”、每月夜学没人掉队,日常的学习教育毫不松懈,红色基地实地教育积极参加……此外我还用心做好“党建+公益”和“党建+互联网”工作,2016年认领了“让老人回家”黄手环公益项目,2018年与钱库镇东浃头村进行了党建结对,并依托网站、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打造高效、宽广、有深度的党建宣传平台等,多措并举推进支部建设。

多年努力,还是收获了许多。联合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还被列入了“县级以上两新组织双重管理”党组织。今年支部还吸收了两名新党员,发展了三名预备党员,壮大了支部力量。

永葆初心,是一种决心

对我来说,耄耋之年认真当好支部书记,以初心、以决心、以恒心,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工作、做贡献,意义重大。

多年来的党务工作经验让我明白,党务工作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有组织才能有基础,有活动才能有作用,有宣传才会有轰动。我深深认识到,做好党务工作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只有牢记使命,才能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时代赋予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根标杆。下一步,我决心继续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打好支部发展建设与党员能力建设两张牌,与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全面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正能量和精气神,努力做到政治上、学习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的五个“强于人”,使支部建设达到组织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教育管理标准化、运行机制标准化、档案资料标准化,努力开创支部发展新局面,争当党务工作者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