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林敏在县国税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学习领会“中国梦” 把好思想关、用权关、名利关、廉政关

时间:2013/7/26 15:10:10 来源:本站 作者: 

日前,全县国税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林敏在会上强调,新形势下全县国税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国税干部一定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进苍南国税事业科学发展。会上,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以苍南国税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正确的从政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深刻揭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改革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基于此,习总书记强调: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此推动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

林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段关于“中国梦”的重要阐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他要求,全县国税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结合苍南国税精神,把好思想关、用权关、名利关和廉政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一要弘扬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把好思想关。求真务实之风,是我党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它要求国税干部具有勤勉的工作态度、旺盛的进取意识等内在品格。我们要充分运用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等形式,经常性地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确立紧盯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和弘扬高尚的人格品质,始终力行共产主义道德,实现政治坚定性与道德纯洁性、理论学习与人格的完善统一,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

 二要弘扬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把好用权关。艰苦奋斗是成就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要求各位同志必须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弘扬奋斗精神,责任是灵魂,纪律是保证,我们税务机关职能“强势”、责权重大,要把好用权观,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三要弘扬同舟共济的协作精神,把好名利关。协作精神要求我们要引导国税干部树立大局观、集体观,形成互相尊重、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的和谐氛围。作为重要的服务单位,我们国税机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始终把纳税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全体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全力破解国税事业科学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更加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符合群众的意愿。

 四要弘扬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把好廉政关。奉献精神要求国税干部做一个有职业道德的人,一个诚心服务于纳税人的人。我们要继续抓好《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三书两报告》制度,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倾向和突出问题,使廉洁自律成为高度自觉的行动。

二、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林敏指出,近年来,全县国税系统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工作主题,大力实施“平安国税工程”,构建惩防体系,建设廉政文化,创新防腐机制,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但是当前我县国税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还面临一些困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部分基层领导干部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深刻,责任制落实和履行“一岗两责”还不够到位,存在抓业务与队伍“两张皮”的现象。(二)干部队伍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三)部分干部缺乏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工作中缺乏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四)干部队伍管理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奖优罚劣考核机制的操作性有待加强。(五)网络舆情应对能力需要加强。

对此,他希望全县国税干部要高度重视,常怀有感恩心、知足心、警惕心。要感恩。要深刻认识到,纳税人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税源的创造主体,还给了大家干事创业的舞台、施展才华的天地,因此必须在服务过程中时刻以感恩之心善待纳税人、服务纳税人、保护纳税人,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要知足。面对权力的大小、职位的高低、经济利益的多寡、物质生活的优劣,要做到知足安分,要善于抑制欲望之心、贪婪之心,自觉抵御金钱、权力、荣誉和谎言的诱惑,保持一颗纯正的心。要警觉。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放松。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特别是领导干部往往是糖衣炮弹的攻击对象,所以要慎重对待每一次诱惑特别是第一次诱惑。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林敏要求,全县国税干部要深入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局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八届三次会议的工作部署,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深化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三、充分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力弘扬国税团队精神,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

2012年来,在县局党组和县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局机关党委按照抓党建、促和谐的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积极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县局荣获了“学习型党组织”、“温州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当前,全县国税系统处于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种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具有新的重大意义。

林敏希望,全县国税干部要牢牢把握上级的要求及苍南国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紧密结合国税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大力弘扬国税团队精神,努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按照“重点部位重点抓,典型问题特别抓,苗头问题经常抓”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既要推进作风建设中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又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从领导做起,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有关文件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是关键。各部门领导作为抓作风建设的主要责任主体,既要自觉做作风建设的引导者、组织者,更要做良好作风的模范实践者、积极推动者,要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严格坚持领导调研制度,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外出活动以及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及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省市局党组及县委、县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自律意识

(二)加强思想认识,从凝聚国税团队精神入手。

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要求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朝一个目标努力,从而提高整体效能。可以说,团队精神的核心就是向心力和凝聚力,是苍南国税四大精神中协作精神的另一种表述。我们要大力弘扬团队精神,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县局内部营造出心齐气正、想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时刻以县局集体荣誉为重,以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荣。要加强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有制约,又有协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要视团结如生命,淡泊名利,注重工作实效,心胸坦荡,彼此尊重、关心和爱护,既讲党性原则,也讲感情友谊,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合作的同事,生活上互相关心的挚友,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三)加大督查力度,强势推进落实。

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工作融入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中。对违反本纪律规定的行为,要严肃处理,视情节进行诫勉谈话、书面告诫、组织处理和党纪处分。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两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积极拓宽内、外部监督渠道,加强对作风建设进行监督和评议,切实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

(四)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抓作风问题必须铁下决心,动真格、较真劲,以超常规、有针对性的举措,进行综合治理,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执行制度不严、劳动纪律松懈、办事拖拉扯皮、服务态度恶劣以及违反效能革命“四条禁令”等问题,一律追查到底,违反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并追究所在单位领导责任。要借这次作风建设东风,重点治理少数干部不敢负责、推诿扯皮、执行力不强、办事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难办事等问题,严格实施问责制,使作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作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门目标责任制和领导班子、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形成正确的评价导向。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