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时间:2013/7/31 14:35:40 来源:本站 作者: 

服务会员企业 助推苍南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访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加富

 

 日前,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加富在接受本刊采访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纳税维权作为构建和谐征纳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于“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服务会员企业,助推苍南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是新时期下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的使命和责任。”

 在谈到如何发挥协会作用时,赵加富强调,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促建和谐征纳,把广大纳税人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立中国“梦”想  造会员之家

 赵加富指出,我们首先要有这样的认识,税收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配置资源的重要途径,是调节需求总量、经济结构以及收入分配的经济杠杆,是保护国家权益、监督经济活动的法律机制,而纳税维权是当下税收征纳中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一个部分,在构建和谐征纳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实现中国梦意义重大。协会作为维护纳税人权益的重要阵地,始终把“维权、宣传、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和落脚点,努力发挥好联系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会员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连接,以实现“中国梦”为信念,打造会员之家。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振纳税人的发展信心。一个坚强的“娘家”,是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的重要支点。他介绍说,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成立于2010416,是浙江省首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目前共有会员企业688家,涉及包装印刷、塑料编织、地产开发、汽车销售、服装鞋革、电子通讯、粮油食品等十多个行业领域,在苍南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协会自成立以来,苍南县国税局予以高度重视,把协会建设和管理纳入重要议程,并要求各分局局长分别担任协会片区的指导员,发挥基层管理优势,按照协会工作安排抓落实,切实解决会员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协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3年2月8,国家税务总局颁布实施了《关于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保护纳税人权益的9条措施,“建立纳税人权益保护组织,构建纳税人维权平台”一条赫然在列。“这为维权事业提供了政策依据和理论指导,为协会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让我们找到了纳税人维权的法律依据,鉴定了维护纳税人权益的信心。”赵加富感慨地说道。

 “我们要以会员为本,以实现中国梦为信念,把协会打造成会员的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暖之家。”赵加富强调说。

理好新思路,踏上圆梦行

 赵加富指出,要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首先要理好新时期下协会的工作思路。当前的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苍南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努力打造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牢固树立“服务会员企业,助推苍南发展”的理念,依据实际制定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动会员企业创新发展、健康发展,为苍南的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为“圆梦”提供新动力。

 据介绍,今后,苍南县纳税人维权协会以“抓住一个重点,搭建三个平台,拓展五项职能”为总体思路开展工作。即紧紧抓住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这一重点,这是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所有会员企业的期盼所在;同时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建好维权申诉平台、宣传网络平台和教育培训平台等三个平台;并发挥好五项职能,在维权工作上打开新局面、服务工作上实施新举措、宣传引导上找准新亮点、活动形式上拓展新思路、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发展。

 “只有符合协会实际的工作思路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协会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引导会员企业创新发展,做强做大,才能带领带动全体会员及会员企业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众志成城,破浪前行”,赵加富强调说。

聚合正能量 成就中国梦

 何谓正能量?社会生活中的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赵加富说,“正能量”这三个字,充满象征意义,与我们的情感紧紧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他指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在正能量的不断涵育、集聚、迸发之中坚韧前行。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同样只有不断涵育、集聚、迸发正能量,才能不断成就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他说:“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协会一方面引导会员企业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主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认清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局,以争做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为主要目标;另一方面又不断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当中,利用结对助学、扶贫帮困、慈善救济、公益事业等多种途径捐款捐物,以先富帮后富,树立协会会员贡献大、负责任、素质高、形象好的正面形象。在充分发挥协会正能量的同时,又不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要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全民的共识,需要聚合更多的正能量。赵加富强调:“协会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县国税局中心工作,立足新形势,服务会员企业,助推苍南经济,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