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林朝朝在苍南县纳税人维权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3/9/30 8:52:32 来源:本站 作者: 

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林朝朝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同志们: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今年的中秋、国庆又将相伴而来。在这花好月圆的美好时节,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召开苍南县国税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共同回顾过去,分析当下,谋划未来,令人倍感振奋。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经济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近两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国税收入也是稳步增长。在此过程中,国税部门依法履职、提高效率、深化服务,为我县广大纳税人营造了积极向上、宽松透明的纳税环境;纳税人维权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以服务聚人心,以创新谋发展,助推企业闯难关、度寒冬,赢得企业的广泛认可,我县广大企业家努力拼搏、共克时艰,坚持发展企业,回馈社会、服务大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为推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在苍南分管税收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我曾从事过几年经济工作,对经济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和体会,对企业家的艰辛和不易也有所了解。到苍南近一年,我也实地调研走访了一些企业,参加了一些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座谈会及研究,听取了一些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使我对苍南的发展有更好地了解和更深入的思考。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点是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苍南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海兼利、资源丰富的好地方,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但近十多年来为什么会落后呢,我觉得主要原因就是实体经济落后。特别是近年来,一些企业热衷于房地产投资,热衷于赚“快钱”,经济“脱实向虚”、产业“空心化”的倾向明显,也因此在金融风暴中举步维艰、苦苦挣扎。正是看到这一点,这两年各级党委、政府都更加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上个星期一,市委召开了振兴实体经济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实体经济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贯彻上级的要求,落实各项实体经济扶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供地力度,积极推进省级重大产业集聚区和14个小微企业提升园的建设,大力发展工业、旅游业、文化产业、商贸物流业和“网络经济”,着力破解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种制约。希望所有企业家能把握住利好的宏观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坚守实体,坚持创新,不断做大做强。

第二点是希望协会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自身辐射作用和职能作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监督、引导,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把协会真正打造成为纳税人之家。要积极协调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关系,帮助企业解决经济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提高广大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密切征纳双方关系,营造良好税收环境,为苍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三点是希望税务部门要坚持依法履职。当前,很多企业还比较困难,还在“恢复元气”阶段,还需要“补充营养”。税务部门要正确处理好依法治税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善于“放水养鱼”。一方面,要严厉查处偷、逃、骗、抗等涉税违法行为,增强稽查的震慑力和影响力,维护好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秩序。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措施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落实暂免片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要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量和效率,自觉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融洽税收征纳关系。

各位企业家,同志们,苍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就一定能够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越办越好!祝广大企业家事业发达、家庭幸福!祝在座各位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