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林允华:情系桑梓 饮水思源

时间:2016/12/5 8:29:31 来源:本站 作者:陈慧敏 

情系桑梓 饮水思源

——苍南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常务副会长暨华布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允华

每一笔光辉的书写,都离不开运筹帷幄。

每一次坚定的转型,都离不开决策千里。

“我要为苍南人民建最好的房子。”林允华说到做到,他让人们看到了他从矿老板到房地产大佬的华丽转身。当然,林允华所做的不止于此。

出身于桥墩镇的林允华,家境清贫,父辈的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1978年,17岁的林允华带着身上仅有的8块钱,告别桥墩横墙老家。从山西矿场开始,林允华从一个小工一路晋升为矿经理,直至成为华布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这其中的每一步,林华都走得铿锵有力。

当前,林华所领航的华布岛集团旗下所拥有控(参)股子公司近二十家,主要代表企业有:宁波华南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华伟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宁波合信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随着原有的矿业投资开发这一产业不断成熟,2001年,林允华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投身房地产。这是一个颇具勇气的行为,但勇敢吃第一个螃蟹的人甘冒风险,也往往是最有收获的。

行动跟紧想法,林允华说干就干。经过短短数年间,大而细作的“林允华建筑”拔地而起。从“苍山明珠”华玉山庄到“和系社区”怡和、天和,林允华说,不管是做旅游,还是做房地产,都要有“服务精神”。

老板的心态,打工者的姿态,亲力亲为的林允华成了天和家园的常客,在施工之时,只要他一从外地回到苍南,定是会赶来工地看看,发现哪里做的不好的,直接就拿起榔头敲掉重来。在工人眼里,这样的行为未免有些吹毛求疵,但在林允华看来,他并不是给业主建几幢房子,而是为苍南人建一个家。用他的话说“造一座房子很容易,建一个家很难。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最好的。”

当下房地产市场,拿地、融资等成本较高,如何控制成本的同时,做到保持项目品质?林允华始终坚持讲究平衡:“赚该赚的钱,也要花该花的钱。在住宅品质这块,一定要舍得花钱花时间,投入大量精力去用心打造。”

2013年底,天和家园一期以“高端楼盘”的形象面世,代表着城市精英的力度和优雅,天和家园惊艳了苍南楼市。“随着时代的发展,在选择住宅时,人们会越来越注重住宅背后的品牌、文化。服务好业主,和谐邻里、和美家园、以和为贵,不但是天和的附加值,也是我们的价值和竞争力所在”。一如林允华所倡导的“和文化”,在业主陆续入住后,小区定期为业主举办各种社区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在今年中秋之际,林允华更投入了一百多万元,请来知名花灯布展团队,邀天和全体业主赏花灯,共庆中秋。

先有怡和家园、天和家园,后又有瑞和家园,林华计划为苍南打造“五和”家园。近段时间,林华正与喜达屋、温德姆、希尔顿、万豪Marriott)等国际知名酒店商谈合作。他说“我要把国际大牌酒店引进苍南,让回乡的苍南人住上最好的酒店。”

作为地道的苍南人,林华始终坚持自己的做人原则,在他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苍南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常对家人和员工说:“苍南是生养我的地方,要多为家乡、为父老乡亲做一点实事。其实这也不算慈善,就是多做了一些好事。”

与实际行动相比,所有人都知道,林华说得太谦虚了。

从农村出来的他,不曾一刻忘记家乡。2011年,在县九届人大二次会上,林华提出《关于促进苍南旅游大开发的建议》;2013年,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上,林华提出《关于整治、振兴“南大门”建议》;2015年,林华又提出《关于把苍南县桥墩镇建设为省级旅游生态特色小镇的建议》《关于增补苍南县桥墩镇为省级重点中心镇的建议》《关于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建议》等等,均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并且获得了相应的政支持。

2008年,林华当选为桥墩镇小源村“外来村主任”。上任后,林华随即筹资210万元,对小源村3500亩油茶林进行低产改造,修通了机耕路、灌溉等基础设施,开辟出首期3000多亩油茶林,并投入资金330多万,建成40亩油茶良种繁育基地、30亩油茶良种采穗圃。2009年,林华继续投入260万,创办苍南华玉山野油茶有限公司,并与省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省农科院热带作物研究院所开展合作,引进油茶新品种,发展现代化专业油茶加工业。

通过村办公楼、修路、建桥、农标准化改造、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自费为全村村民投保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多个惠民项目,四年后,2008年时人均年收入仅为3700元的小源村脱掉了“贫困”的帽子,彻底改变了面貌。据统计,2012年底,小源村的人均年收入已突破12000元。

正如当时曾与林允华搭档的小源村村支书李悌仲所言:“虽然林允华在外面的生意做得很大,是人人口中的大老板,但他不忘本,对家乡、对我们农民都很有感情。”

身处宁波,苍南始终是林允华最牵挂的地方。不管是在小源村,还是在苍南,林允华做的善事多到连他自己也记不得了,但所有的苍南人都不会忘了在2014年“我爱我家,五水共治”捐资仪式上,林允华个人捐资1000万元大爱捐赠。事后问起此事,林允华从容淡定地回答:“一个人没有食物,最多可以活14天;没有水,只能活三天。苍南是生养我的地方,如果没有苍南,便没有我现在的一切。”

“也许我是属于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之一,先富带动后福,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这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种使命。”林允华说这话的时候,眉宇间满是平淡。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