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缪新颖:羽翼正丰当高飞

时间:2017/3/1 9:52:37 来源:本站 作者:张光仁 

羽翼正丰当高飞

——“新丰”接班人、少帅缪新颖印象记

2006年进“新丰”时,当时我和缪新颖还没谋面,仅知晓他是“新丰”当家人缪存良的公子,留过洋,是未来“新丰”百年企业“钦定”传承接班人。

以后,我渐渐了解得知,缪新颖生于1982年,2003年从加拿大留学四年学成归来后,按父帅的培养计划,到“新丰”旗下一公司掌管工作。可上任开始,工作中受到西方现代企业管理教育影响的少帅发现父帅一手创办壮大的企业管理方法有点落后,与他所认识学习的西方企业管理模式有较大的差距。比如他觉得现有的人事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绩效考核体系等都不够规范和完善。而后,他就把自己学到的西方管理理念导入了管理之中。在推进过程中,虽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终因西方的那一套理论一时无法适应仍带有家族型企业的管理,最终是水土不合,成效不大。于是他们缪氏父子经过了长谈后,父帅同意让少帅独自放飞创业!

新颖2008年离开温州选择了在上海一边学习一边创业。期间他接触环保、金融、电子商务等比较热门的领域。与此同时,他还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为所谓的“富二代”“创二代”的年青朋友成立了“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通过经常一起学习交流,分享企业成长经历。在上海创业期间,缪新颖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他的独立创业管理能力和个人交际能力得以充分的发挥凸现。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教训,但无论如何评说:他在放飞三年多后,归来时,已是羽翼渐丰,日趋成熟。

2010年元旦值温州新丰复合材料公司成立庆典暨新丰集团首届高端论坛会上,我有幸第一次近距离走近他,并聆听他的精彩发言。此时他给我的印象是:帅气、朝气、才气!一口标准的国语既流畅而不失淡定从容。记得在那次会上,是他提出了如何打造“新丰”百年伟业的指导性的工作意见,并就加大技术改造,保证产品质量提升,明确提出了2010-2012为“新丰”品质年,其坚定的决心,铿锵的发言,为日后“新丰”旗下各公司进行技改品质提升,奠定了基础,指明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2012年缪新颖考虑到如何让父亲辛劳创建25年的“新丰”伟业走得更长远,也不愿辜负父亲的期望,他选择了“回归”,经过近四年的磨砺,“回归后”他毅然接管了“新意特纸”,当上了总经理。接手“新意”后,缪新颖在企业信息化管理、绩效考核两大方面迈出了两大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在开拓市场,研发新产品方面,让人看到前景光明。其间近两年我还关注到,《温州都市报》财经周刊,对他进行可人物专访,和对他成长创业经历的多篇文章报道。他本人还撰写了《温州模式成为历史,新温州模式成为开始》的论文,在相关报到上发表。从他对记者的问答里,从他对撰写的论文里,我不仅是对他现代化的创业管理理念的敬佩,同时从文采上也深深感受到他的厚重的文笔功底!其思维清晰、目光之犀利,理论水平之深高,思维之严谨,让我眼前一亮,为之惊喜!

刚不久前,于5月23日在南海新丰召开的“新丰集团第二次营销大会”期间当我再次近距离走近他时,他给我的印象已由“羽翼渐丰”“日趋成熟”已升格为“羽翼正丰”“相当成熟”。会上我倾心地聆听了他精彩的发言,从他“一双筷子和一把筷子”充满哲理的阐叙,和他提出的“内在驱动,通过设置”的缜密构思,以及今后他对企业“3+1”运作工程的布置。此时,他让我欣喜地看到了“新丰”集团的接班人,正迈着成熟稳健的步伐,目光炯炯、神采奕奕向我们走来!我的心底里悄然涌动着对他的佩服,同时由衷为百年“新丰”后继有人,为缪氏父子精英有为而庆幸祝福!

在此营销会议召开期间,我还难得有机会和少帅一起同桌用餐交谈。记得在那次早餐时,当同桌用餐的另两位年青人谈及到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点点滴滴困惑和挫折时,缪新颖以领导者加以兄弟般的口吻,与他们兴致勃勃地聊着......席间有两句话,让我在场听了记忆很深,他勉励那两位小伙子说:“我们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要勇于面对,解决问题,如果取得了哪怕是一丁点的进步这就OK,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接着面对两位年青人提出的销售市场的激烈竞争情况,他也作了一番充满哲理,给人启迪的鼓励,他说:“我们所面临市场竞争的困难和挑战,也同样是竞争对手遇见的困难和挑战,而我们的优势对手未必都有”!席间一番话,真是胜读十年书。闲聊中,少帅与普通员工感情距离不仅拉近了,同时也展示了少帅为人亲和的一面,闻其言,见此情景,我亦感悟深深,印象深深!

我真的发自内心对缪新颖的后生可为而赞叹,会议后,遇见了缪董,我不禁连连对少帅新颖点赞,缪董亦会心点头,脸上露出赞许的微笑……

撰写本文,我无意攀高,我真的是为缪门得此优秀后辈,百年“新丰”有此成熟的接班人而从心底里为此喝彩!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