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张灵芝:立足平凡岗位 展现党员风采

时间:2017/7/3 15:06:19 来源:本站 作者:龚金珠 

立足平凡岗位 展现党员风采

—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副秘书长张灵芝

1921年的7月,红艳艳的党旗,若一轮鲜红的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喷薄而出,那红色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汗水、心血甚至生命染成的。九十六年后和平的今天,共产党员们依旧用他们的责任和奉献诠释了一种独属于他们的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优秀党员的风采。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副秘书长的张灵芝就是其中的一员。

扎根协会 默默奉献

张灵芝来到纳税人协会已经有7个春秋了,7年来,她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任劳任怨,公私分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像一支燃烧的蜡烛,点滴之中奉献青春,照亮了协会工作前行的道路。

协会8点上班,5点30下班。每一天张灵芝都要在6点多起床,开40多分钟车来到办公室,若是天气恶劣,路况不佳,还需要花更长时间,但她却一直都拿着全勤奖。有时候天气过于恶劣,领导体贴她家住得远,让她不用太着急,晚一点也没事,可是她宁愿早一点起床,也不愿意晚点上班。

平时工作认真仔细,绝不敷衍,即使是已经做过很多次的工作,例如协会召开会议要发短信,她都会把名单核对不止一次,保证名单准确无误;协会会刊广告印制前,她不仅自己反复校对,也一定会和同事相互查看,以免自己疏忽导致错误没被发现。她经常说,“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最后成品出来了才发现有误,那时就没有办法纠正了,所以现在我才多看几遍。”她这种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见水平的作风给办公室的其他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也会不由自主地向她靠近,学习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协会里弥漫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良好风气。

张灵芝是业务上的标兵。她熟悉协会里各位会长、常务副会长、理事甚至全体会员,很多时候一见面就能认出来;她负责协会的财务以及后勤,手头事情杂多,可是却从不见她手忙脚乱,一件件事总是有条不紊,她和同事分享过自己的经验,就是把事情分个轻重缓急,合理分配精力,才能保证办事效率;分管的物品总是按照类别摆放的井然有序,但需要时能马上拿出使用;她做的多,说的少,总能准确、全面、及时领悟领导意图,完善细节,认真履行自己助手职责;她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不计较个人得失,即使加班加点,也不要领导丝毫补贴,充分彰显了党员廉洁自律的操守……

张灵芝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默默献给了协会,她是办公室里忙碌的齿轮,是后勤指挥棒上跳动的音符,是协会工作的红色“大管家”,她平凡身影的背后所散发出的是共产党员所特有的魅力,为协会秘书处其他同事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以模范行动,团结、带领协会秘书处其他同事共同前进,为协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 以学促进

人生如屋,信念是柱。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张灵芝知道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才能解决前进征途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然而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只有坚持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协会学习会、党课会上,她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专心记录,会后还及时总结反思,一点一滴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业余时间,她自觉学习强化,通过阅读报纸、杂志、新闻报道、书籍等多种途径不断深入学习,以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抵御各种诱惑,排除各种干扰,切实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也不落人后。即使因为身体原因,并没有参加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井冈山现场考察教育活动,遗憾之余,却不忘自我学习提升,“虽然我不能踏上那片红色土壤,实地重温那段革命历史,但并不代表我不能通过其他途径接受党性的锤炼”她笑着说。

学而不做,等于不学。学是基础,做是真功,学得怎么样,最终要靠做来体现和检验,张灵芝坚持学有实效,做有实绩,她认认真真地学,更扎扎实实地做。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她都十分注重实践检验,始终都保持着求真务实的做,把实现远大理想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工作、生活中中检验理想信念、锤炼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积平时之功、尽终生之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展望未来 豪情满怀

对于今后的打算,张灵芝表示,会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工作激情,发挥立足实际、迎难而上的创新精神,继续发扬骨干、示范和带头作用,并且将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言为心声,行为心表。她说:“我身为一个党员,不能徒有党员的牌子、没有党员的样子,我始终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努力。”她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实实在在的示范在践行她的承诺,鲜红的旗帜在她身后飞扬,引导她一路向前!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