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黄有平:弄潮商海展风流

时间:2017/12/27 8:44:52 来源:本站 作者:张 菱 

弄潮商海风流

——记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有平

黄有平,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苍南县工商联副秘书长、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副会长、县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县灵溪镇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单枪匹马,独闯市场

“一生中经历过太多事情,现在觉得没有什么是大事了。”黄有平回忆起三十年创业之路的起起伏伏,虽然只用十几字概括,云淡风轻,但背后的风风雨雨远不是一个故事就能道尽的。

黄有平生于1969年,因家境贫寒,年仅18岁就进入社会为一家的生活而奔波,挑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他起初去过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地方打拼,学做过1年多糕饼,开过半年轮船,打过各种零工,后来开始从事牛肉干加工,饱尝了人间的咸酸苦辣,备受生活的坎坷和贫穷的困扰。正是有了这样艰苦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成为了他事业成功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创业的巨大力量源泉。

伴随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大潮,1995年,回到家乡的他凭着将近10年在外打拼累积的经验和学到的技术创办了苍南县正味王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底,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专注于从事加工卤禽肉类制品。初入商海,困难重重,但骨子里的顽强与不服输的精神让他没有退缩。冷静分析后,他展开市场调查,认真倾听客户意见,并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功夫不负有心人,企业终于在卤制品行业市场站住了脚跟。但他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企业逐步在扩大。如今,公司已发展为注册资金达1510万元的温州市食品加工龙头企业。

诚信经营,质量为本

作为食品企业,只有把自己的产品生产好,品质提高了安全了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企业才能生存和发展。黄有平表示,企业家创建企业的初衷,决定了企业能够走多远,企业家只有真正的热爱自己的事业,并且始终凭着良心做事,才能让其坚持下去。

公司成立以来,他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将诚实守信贯穿于生产、经营、服务等全过程,严把产品质量关,逐步打造出特色品牌,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高。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通过ISO9001和HACCP两大体系认证,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省级农业骨干企业,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和浙江省名牌农产品企业。

黄有平深深认识到,食品企业的消费对象涉及千家万户,只有做到诚实守信、创出良好的信誉品牌,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他把企业内部实施诚信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丰富员工的诚信经营知识。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外抓形象,内强素质”作为“诚实守信”不变的主题,大力表彰“诚实守信”中的好人好事,形成良好的诚信氛围。他对食品的质量要求近乎苛刻,公司的技术科专门对质量挑刺,一旦出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分管副经理和质量安全员都得受罚。

“抓质量、重合同、守信用”已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取胜之宝。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30%以上,与大小200多个经销商建立了业务关系,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良好的质量和信誉为企业拓展了市场,任何一家企业和单位,只要与黄有平合作过,再有新订单时,都会首先想到他。

科学管理,勇于创新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大海滔滔,许多生灵望而生畏,唯有海燕勇敢地迎击风浪,翱翔于万顷波涛之上,这就是黄有平的真实写照。这几年来,随着他经营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把企业科学发展的目光瞄得更远。为保持企业兴旺发达的势头,他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倡导先进的企业文化。

在经营的过程中,他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管理,产权清晰、责任明确、管理科学,真正做到管理出效应;重视技术投入和技术创新,高薪聘请技术人才,与科研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聘请专家、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保证持续的创新能力;重视塑造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注重开发无形资产,以诚信打造“乡妹子”品牌。

至今,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一直跟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不断摸索学习、创新改进、发展扩大,企业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成为了一支奋发向上、团结拼博、开拓创新、勇夺一流的团队,铸造出了“团结、勤奋、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

慈心为人,慈善济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黄有平,他有一颗纯朴而又善良的心。他真情回报社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各种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着关爱。

每当职工有什么困难,他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乐于帮助和解决。曾经,一名职工的子女考取大学后,该生的学费一时难以凑齐,当他得知消息后,深夜将现金送到了这名大学生的家里,并鼓励他到了大学后,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的举动使这名大学生的全家人深为感激。

黄有平十分敬老、孝老。每逢年节,他都安排专人,对企业65岁以上退休老员工进行走访慰问,给离退休老人发放慰问金,对特困家庭进行救助。他还每年投入资金,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他曾经说:“不管你是一无所有,还是有所成就,都应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是每个人都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不管你选择的路如何,懂得感恩、坚持不懈,终能有一番成就。

黄有平,风风雨雨三十载,历尽艰辛,在卤制食品行业独领风骚,在苍南这块土地上,创造了昨天的辉煌,展现在他面前的,将是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真诚地祝愿他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