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杨学棒陶瓷美术作品亮相温博展

时间:2018/3/23 9:40:14 来源:本站 作者: 

为当代陶瓷艺术创作开辟“新意”

——杨学棒陶瓷美术作品亮相温博展

杨学棒,1970年出生,浙江苍南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多所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陶瓷绘画艺术方面有独特的造诣。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为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优秀文艺人才,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浙江省苍南文联副主席。作品曾获文化部“群星奖”、全国“五一文化奖”、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四次新人新作展、国际文博会工艺美术大奖等。多幅作品入选法国邮票主票版面并在法国发行。作品《瑞雪图》在《中国收藏》杂志封面发表,其作品深受海内外知名人士喜爱,并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当代陶瓷与美术创作紧密结合,会打造出怎样的“火的艺术”?321日至30日,一场名为“杨学棒陶瓷美术作品展”将在温州博物馆亮相,该展览也是今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由60件瓷画作品与8件瓷器作品组成的该展览,为世人呈现出中国当代陶瓷美术家杨学棒先生的创作历程。作为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学棒20多年来孜孜不倦地在陶瓷与美术创作上积极探索着,为当代陶瓷创作开辟了颇具特色的艺术语言。本次展览分为四大系列瓷板画,其中瓷画长卷5件,包括《万里江山瑞雪图》《秋江图》《瓯江胜览图》《千嶂图》与《山海图》;瓷画组画6组,包括《瑞雪图》《葵园》《松山隐居图》《东海南山图》《瓯江泛舟》《松山瑞雪》;另外还有田园系列3组、花卉系列1组、国画系列1组、抽象系列1组与映山红系列1组等。

不少业内专家和市场人士认为,在当代陶瓷艺术界,杨学棒的作品往往以“新意”取胜。但这种“新”又不同于某些当代艺术家以猎奇来取悦观者的心,而是不断地突破传统制瓷工艺,从颜料入手,到运用勾、图、点、画、染、烤等手法,从而实现油画与瓷板的完美结合。与众多当代陶瓷创作者不同的是,杨学棒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基于此,他的作品不仅绘画语言丰富多彩,而且对色彩的运用也是独树一帜,令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杨学棒在创作绘画主题上也是不断出新、不断尝试。像此番展出的《万里江山瑞雪图》等,长达六七米,绝对是巨制,这样的创作以往是很难被运用在传统瓷板画中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又不失传统,不少作品中浓浓的文人情怀会扑面而来。

另悉,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322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是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届时,2018中国(温州)工艺美术博览会也将登场,各路工艺美术大师将在这个舞台上一展风采。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