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魏伟:居安思危,创新引领发展

时间:2018/6/15 8:49:12 来源:本站 作者:温商 

改革开放初期,一位来自苍南的年轻人跟随十万销售大军来到北京,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他带领的维融公司发展成为现如今金融设备行业企业中,专业从事金融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软件开发和金融外包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我国目前生产规模较大的金融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他就是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伟。

魏伟,中国维融集团董事长,中国标准化协会金融设备委员会主任、浙江维融云设备省级重点研究院院长,全国检标委金融设备专业工作组委员。

1989年,年仅18岁的魏伟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开始从事印刷品销售工作。一个年轻小伙子北上闯荡,困难可想而知。不过凭着一股任性和对专业知识的热爱,近十年的销售经历,给魏伟累积了丰厚的经验。

十年的销售经历,魏伟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也慢慢积累了一些上层人际关系以及企业的经营管理指导,更是学到了一身过硬的专业知识。1999年,魏伟受邀入股苍南当地一家生产金融设备工厂,当时的魏伟已经有了相对强的现代企业发展理念,他开始以新的角度审视点验钞机事业发展的途径。

2002年,魏伟创办了自己人生真正意义上的企业--龙港维融电子有限公司,当时,公司仅仅是个拥有15名工人的小作坊。可就在简陋的作坊里,他坚持自己的想法,要走科技创新路线。不仅在生产质量上严格把关,还在产品外观设计上进行创新,新型产品一上市就赢得大量的订单。有了一定积累之后,他开始自己研发点验钞机核心系统。

2011年5月,《人民币鉴别仪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提高了检验钞机生产企业的准入标准,只有拿到A类生产许可证才可以参加银行关于金融设备的招标流程。新国标提高了行业门槛,许多企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维融却迎来了新的机遇。

十多年的发展,特别注重研发投入的维融在行业内成为了佼佼者,业绩更是节节攀升。

虽然业绩飙升,企业大发展,但魏伟并没有骄傲,居安思危的他准确的把握住了时代的发展特征,在企业最辉煌的时候,他毅然决定--企业要转型。

魏伟的预测是准确的,2015年开始,随着现金流的大量减少,企业现金产品销售业绩断崖式的下降了近百分之七十。2014年的这次转型决策,让维融在危机中站住了脚跟。2017年,维融再次启动第二次转型,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基本确定。

目前,维融已经发展到总部占地26亩,员工350多人,其中研发及技术人员100多人。2016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认定为“浙江维融金融云设备重点企业研究院”,成为我国目前生产规模较大的金融设备专业制造企业。近年来,维融还相继承担了国家和行业科研专项备选项目和省重大项目;维融品牌人民币鉴别仪、发卡机等金融设备产品多次六大银行和大型企业采购中中标入围;具有最多跑一次概念的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系列设备为温州市政府指定产品。人民币鉴别仪(点验钞机)在银行及专业市场销售占比达到15%列全国前三。

采访中,魏伟的儒雅、谦逊以及十足的干劲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不讲究急功近利,讲究逐步发展是个人也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础,下一步,维融将坚持以“创新科技、引领未来”为使命,坚持“高质量、高品质”的工匠精神,坚持“市场第一,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打造新时代智慧化生活智能制造服务新领域强企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