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农行苍南县支行营业中心经理陈培所:方寸之间显匠心

时间:2018/7/27 8:21:13 来源:本站 作者:杨帆 

一张桌子、三张椅子、一台电脑、一部电话,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摞文件,办公桌上放着的一盆小绿植,为这个小而简单的办公室增添了一份活力。这不仅是笔者采访过的最小的领头人的办公室,这也是这家支行里最小的一间办公室。

“可别小看了这间办公室,地方虽小,但位置却是极佳的,处在大厅与员工办公的中间,与客户、同事交流都极其方便。”说起这间办公室,农业银行苍南县支行营业中心经理陈培所打开了话匣子。

一年多前,陈培所从瑞安支行调到苍南支行,走马上任,带领苍南县支行营业中心获得市分行2017年“四星级”网点荣誉,省市分行“五好团队”,绩效考核从刚接手时的支行倒数第二名迅速提升为第二名。该中心为何会在短短时间内焕发如此勃勃活力?在他小而简的办公室里,陈培所向笔者道出了其中原委。

团队像“动车”

“跟我冲”而不是“给我冲”

“工作虽然有压力,但不压抑,因为工作氛围的融洽更多的是愉悦。”放款中心老员工郭廷强说。

同样,江绍羽、陈洋洋、吴诗吟等多名同事都表示,在行内,大家都彼此像“家人”,而陈培所则是这个“小家”的“家长”。

陈培所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从柜员到客户经理,再到产品经理、风险经理、副行长,一步步做到苍南营业中心的带头人。多年积累形成的服务经验内化成个人修养。

每天早上8点前,陈培所总会早早地来到行里,准备8点05分的晨会。晨会的召开不是为了管理而管理,陈培所说,他更追求的是“有温度”的管理,通过晨会可以了解员工的状态。早上的晨会,有事情员工可提早请假、员工有负面情绪时在闲聊中及时化解、工作中遇到问题可以帮忙排忧解难……

“‘跟我冲’而不是‘给我冲’。”陈培所说,每个员工的需求点不同,工作压力虽大,但作为一个团队,他更希望这个团队像“动车”,能让每一节车厢都发挥作用。

14年党龄的陈培所,总会在支行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营业中心大大小小的事情,陈培所总喜欢亲力亲为,跟一线员工一同服务客户,在贷款风险防控方面,每一位客户的贷款情况都做了解,所有贷款业务风险都在前端把控;大额客户若有变动在第一时间获悉……陈培所这种全程参与的行为,让员工觉得并不是上下级而是共同奋斗的小伙伴。

营业中心有3个惠农点、6个农金员,三农业务占了全行业务量的三分之一。2017年第四季度,在支行农村客群攻坚战中,陈培所带领全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该支行新增金融自治村21户,新发放白名单350余户,打响了三农服务品牌,辖内马站和桥墩惠农服务点赢得了“五星”惠农点荣誉。

工作之余,陈培所喜欢和同事打打羽毛球。因为球场上与搭档的默契,和球友的交流,让他更明白什么叫“配合”、什么叫“团队”,知道如何爱惜自己的搭档,如何珍惜自己的队友,如何实践自己的责任。

“我办业务就认培所”

零距离服务出“专家”

“选择这个办公室的另一大原因是,贵宾客户都会路过我门前,客户经过,我会主动上前打招呼拉近彼此的距离。”看来,陈培所庞大的客户群是在日常服务中积累起来的。

陈培所保持着这样的习惯,在网点遇到来办事的客户,他会去记住对方的名字,当再见面时,叫出对方的名字。

工作中,陈培所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比别人多一点勤奋、多一点主动、多一点行动、多一点笑容,这一点点的积累,才成就了培所的“客户缘”。

如今银行竞争越发激烈,陈培所说,“客户维护不是盲目主动就会有结果,而是要更注重良性互动”。

多年前,苍南县支行营业中心边上就是老县府,对营业中心经营很有帮助,但现在县府搬往苍南县城新区,大客户也往那个区域集中,这更增加了维护客户的难度。

营业中心存在车不好停、红绿灯多等问题,一位大客户无意间透露过来办业务不方便。陈培所在得知情况后让网点工作人员主动提前与客户沟通好,在第一时间安排好理财经理,把车位、柜面业务全部安排妥当,最大程度便利客户。

“办事细心,不怕麻烦,对我们老年人也特别热情、关心,就是这些细节打动了我。”60多岁的陈阿姨是陈培所的老客户,她告诉笔者“我现在搬到县城新区了,但我办业务就认培所,因为熟悉,他办事我放心。”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离客户更近一点,这才是我们农行人的服务初心。”事实上,正因为这一份初心,农行也因此赢得了口碑。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