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卖海蜇干“闯进”东北沿海

时间:2018/8/1 8:19:07 来源:本站 作者:温宣 

卖海蜇干“闯进”东北沿海

龙港夫妻10年淘金2000万

我县一对夫妻,把东北海边人眼里一文不值的海蜇衣和海蜇脑变成价值不菲的食材。淘金10年,财富累积下来达2000多万。

64岁的黄吕榜和58岁的林尾弟,是龙港一对的夫妻,10年前,他们随20多对温州夫妻前往辽宁东港,在沿海渔村租住房屋,专门从事海蜇衣和海蜇脑的收购加工。

10年前,温州当地的海蜇开始出现供货告急的局面,以至于晒干的海蜇衣价格被炒到海蜇养殖户从未想过海蜇可以刮衣,海蜇衣能卖大价钱,海蜇脑更是会被当做垃圾扔掉。20多对温州夫妻的到来,才使养殖户有了海蜇衣和海蜇脑能做高档食材的概念。

10年前从温州到东北沿海淘金,每年的七八九三个月,老黄和妻子一直租住在菩萨庙镇的渔村里。他们俩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起床,要么就是奔向沿海各个养殖区收购海蜇衣海蜇脑,要么就是在租住房院里院外晾晒海蜇衣,直到天黑下来。

林尾弟说,那时当地人还不知道给海蜇刮衣子这回事儿,更没想到海蜇衣能卖钱,我们就雇村里的女人来干活,先是从手把手教怎么刮海蜇衣做起。她们不用出村有了来钱的路子,最多的一个人一天能挣三四百的工钱。

在东北沿海淘金10年,老黄夫妻俩每年的销售额将近300万,累积财富2000多万,除了给儿子买房买车娶媳妇,更是帮儿子建起了工厂。

10年前黄吕榜还是54岁的中年人,如今已经步入老年人的行列。黄吕榜说,虽然老了,但并未想过放弃海蜇衣和海蜇脑的收购加工,这种事情就适合老年人来做,除非自己将来真的年事过高干不动了再另做打算。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