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薛宁:浴火重生 征战商海

时间:2019/5/29 8:47:15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广播电视台 

有人在挫折中沉沦,有人却在挫折中浴火重生。金乡镇的薛宁,因为工作中的一场意外,受伤严重,从健全人变成残疾人。他并没有放弃,坚强的站了起来,从家庭作坊开始,一步步的发展壮大,拥有了自己的企业,并吸纳社会上的残疾人就业,把企业打造成为爱心港湾。

我叫薛宁,今年53岁,是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自己创业至今已经20多年了。

我原是金乡镇供电所线路工。19893月的一天,我依照流程在检修线路,但是原本无电的线路突然来了电,我瞬间被1万伏的高压电击倒在变压器上,失去知觉。好在最终抢救了回来,但经医生诊断,我全身触电烧伤面积达58%,被鉴定为四级伤残。

我无奈地退下了工作岗位,但不甘心就这样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我决定自己创业,就马上花了800元采购了一台旧的高频热合机,和家人在一间仅有十几平方的屋子里办起了家庭作坊。

当时国家正普及电话机、PP机,我看准这个时机,专门生产电话本,渐渐地业务越做越大。后来,我注册成立了“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花了800多万买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四色印刷机和印后装订设备,对产品结构进行转型升级。现在,我们公司年产值5000多万元,纳税200多万元。

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所以将心比心,我很理解残疾人的就业难处。在我的企业里,同等条件下,我会优先招聘残疾人。目前,我们公司有残疾职工130多名,占公司职工人数比例近70%,是苍南县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

员工:薛总对员工跟家人一样,薛总也是吃住在厂里,跟我们一起大食堂吃饭,下班了也会一起散散步、聊聊天,没有老板的架子。

员工:从建厂到现在,老板对我们残疾人就是吃住在一块,有什么困难去找他给解决。

闲暇之余,我也会带着大家唱歌,做游戏,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与健全人开展竞技比赛。我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把企业打造成残疾人温暖快乐的家园,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和就业上的问题。

接下来,我打算把公司打造成全国示范性残疾人集中就业多层厂房无障碍设施试点单位,帮助安置更多残疾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视频网址:https://v.qq.com/x/page/x0875z0kih5.html

(苍南广播电视台)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