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薛宁:浴火重生 打造爱心港湾

时间:2019/6/5 8:51:31 来源:本站 作者:林婵婵 金新新 

有人在挫折中自甘沉沦,有人却在挫折中浴火重生。金乡镇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薛宁,早年因工作中一场意外,从健全人变成残疾人。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转战商海,不但拥有了自己的实业,还大量吸纳社会上的残疾人就业,把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温情的爱心港湾。

19893月的一天,当时只有23岁的薛宁还是金乡供电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一名输送高压电工人的失误,导致正在检修线路的薛宁不幸被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8%,被认定为四级残疾。

“无奈地退下了工作岗位,但不甘心就这样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我决定自己创业,就立马花800元采购一台旧的高频热合机,和家人在一间仅有十几平方的屋子里办起了家庭作坊。”薛宁向笔者介绍,当时国家正普及电话机、PP机,他看准这个时机,专门生产电话本,业务渐渐地越做越大。后来,注册成立了“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又投资800多万元购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四色印刷机和印后装订设备,对产品结构进行转型升级。如今,企业年产值5000多万元,纳税200多万元。

因为自己是残疾人,将心比心,薛宁很理解残疾人的生活痛点和就业难处。在他的企业里,有一个不成文的招工规定: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残疾人。钱库镇括山青年陈荣进在钱库一家工厂操作压痕机时,不慎右手受伤,三指被切除。留下残疾不说,还丢了饭碗。抱着尝试的想法,他敲开了薛宁的办公室。薛宁当场为陈荣进办理用工手续,并提供高频机操作培训。随后,小陈不但成为企业生产能手,还与女工友喜结良缘,并在薛宁的帮助下,把老父亲接到厂里当上工人,一家三口还买了新车、新房。

薛宁在一次参与苍南县残疾人情况调查时得知,龙港镇杨道防、赵晓平夫妇均是重度残疾,工作一直没有着落,生活极其贫困。当天薛宁就亲自找到了他们的家,诚挚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公司。回到公司后,薛宁马上安排人员将办公楼旁边的一间平房进行改建,加盖一间独立的洗手间,并安装扶手。就这样,杨道防夫妇及他们的女儿一起来到公司,成为公司结对帮扶对象。

薛宁意味深长地说:“我这一生就一个目标,‘坚持为残疾人做两件事:打造一个残疾人工作的平台;建造一个残疾人生活的平台。’路虽然很难走,但我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和认可、有残疾人朋友们的支持,我有信心一直走下去。”

薛宁总是尽可能多地接纳全国各地想就业的残疾人,也尽量为这些残疾人安排好合适的工作,大专以上学历且肢体残疾的安排做销售、统计、文员,文化低的学习车间岗位技能,双手不灵活但头脑聪明的开电梯,做门卫。为了能提供更多的岗位给残疾人,他这几年耗资100多万元引进新的生产设备,既淘汰了落后的生产方式,又实现了残疾人与高性能机械作业的完美结合。

“薛总对员工跟家人一样,他吃住都在厂里,跟我们一起吃饭、散步、聊天,没有老板的架子。”闲暇之余,薛宁还会带领员工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唱歌、游戏,甚至与健全人开展竞技比赛。目前,企业有残疾职工130多名,占公司职工人数比例近70%,是苍南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薛宁表示,接下来,他想打造全国示范性残疾人集中就业多层厂房无障碍设施试点单位,帮助安置更多残疾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