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继相:以企业家精神扎实推进转型发展

时间:2020/9/23 15:38:24 来源:本站 作者: 

路艰愈前行 山高勇攀登

陈继相:以企业家精神扎实推进转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表明了习总书记对民企的重视和关怀,为民企发展和解困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指导意见,给寒冬中的民营企业吃下最大“定心丸”,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民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讲话之一。作为一名深受鼓舞的民营企业家,作为苍南县鞋革商会会长,我将以身作则,引导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努力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以饱满信心向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在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新时代的企业家必须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办好一流企业是企业家的首要爱国方式,坚持中国“智”造,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办好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企业回报国家与人民的厚爱。“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在做好自我提升的同时,更要引导员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之情融入日常、融入骨血,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在坚定发展信心上强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我们坚信,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是坚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坚决态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民营企业要鼓足信心,在危机面前不放弃,挑战面前不服输,困难面前不言败,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在创新突破发展上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民营企业的优势在于机制的创新性和灵活性,只要企业把好产品质量,抓好技术创新,做好结构优化,民营企业的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今天的民营企业不是要解决“如何生产东西”的问题,而是要解决“如何提高生产有竞争力”的问题,这就要求我和鞋革商会的企业家朋友们要深刻领悟增强创新自信的重要性,坚持敢冒风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善识大势、紧抓机遇,以自身思路创新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出一条高质量、高水平的转型发展之路。

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近年来,我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参与“百社结百村”扶危救困等慈善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在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我和苍南县鞋革商会会员们一起组织开展防疫防护物资和爱心捐赠活动,将紧缺的防疫物资送至一线部门,为统筹推进应急保供、医疗支援、复工复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贡献了力量。

百舸争流千帆进,同舟共济海让路。固步自封难免步履维艰,披荆斩棘才有机会迎风而上。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践行企业家精神,外观大势、内省自身、谋定而后动,在时代大潮之下,向上发展,向下扎根,为实现国强民富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