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农行苍南宜山支行杨介雨:初心映照助企路

时间:2022/7/27 10:59:53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农行苍南宜山支行杨介雨:初心映照助企路

“杨经理,你们农行的利率降低了,我过来办下转贷。”“老杨,听说你们行‘小微网贷’无抵押物凭信用也能贷100万元,你帮我看看我这情况能贷多少啊?”“杨老师,这个贷款调查表,能帮我看看吗?”……

在农行苍南宜山支行,杨介雨是个忙碌的人。火爆人气,来自当地群众的信任。这份信任绝非一蹴而就,而是一名老农行人日夜不辍的辛勤耕耘。从1992年加入农行大家庭至今,杨介雨担任过柜员、助理会计、对公客户经理,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这30年来,这个胸怀赤子之心的汉子,扎根一线,以“三牛”精神描绘着一位农行老党员的本色人生。

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也结出了硕果——自1999年担任对公客户经理以来,他所经手的贷款没有一笔逾期。个人也多次获得支行“营销奋斗者”、全市农行优秀客户经理、先进个人、“夏融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这是对他工作的认可,也是一位“老农行人”服务客户的生动写照。

一片真情,绘就助企服务美丽篇章。杨介雨有个习惯,工作的时候都会在胸前佩戴一枚党徽,从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26年。“共产党员就该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杨介雨说,“苍南是个特别重人情的地方,将心比心,我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客户也会把我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在宜山企业圈,‘杨介雨’这三个字是很有分量的,企业主称他为‘及时雨’。他不会因为一件事干多了而感到厌倦,他对待每一个人都很热情,很上心,很多贷款客户最后都成了他的朋友。”他的同事如是说。

浙江华丽标牌企业主吴玉金和杨介雨因业务结缘,如今已是20多年的至交好友。从宜山当地的小作坊,到目前颇具规模的标牌企业,吴玉金的生意越做越大。“可以说,农行见证了我的成长,是他们一笔笔的贷款帮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吴玉金颇为感慨。

宜山人多从事纺织、针织等传统行业,资金多以小额贷款为主,需求量大。为了把服务第一时间送到需要的企业主身边,杨介雨经常跑企业或通过微信、电话等,密切关注每一位客户的资金动向,向他们主动提供金融服务。不论是新老客户,只要来到他的办公室,他总是以一杯清茶、一个微笑接待他们,在聊天的过程中熟悉客户,并为其详细讲解农行的贷款政策。

在闲暇之余,杨介雨也会经常拜访客户和客户聊聊家常,日积月累,建立了自己的优质客户群。在一次拜访中,苍南县A棉纺厂和浙江B无纺布有限公司因对杨介雨热忱的服务及农行产品的认可,决定结清他行贷款,改做农行的抵押e贷,最终成为该行的忠实客户。除此之外,一些法人客户时常有亟需大额现金、跨行转账不流畅等问题,杨介雨也尽全力解决,把“诚恳和真挚”的服务品格印在每一位客户的心头。

一双慧眼,细节处彰显专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客户经理,杨介雨主要负责网点对公信贷业务和法人客户维护,工作多而杂。很多时候,客户除了需要周到的服务,更需要速度和效率,需要一份“速度就是效益”的承诺。

许多信贷客户就是冲着他的专业和效率而来。工作中,在把控风险的情况下,杨介雨会争取让信贷办理手续最便捷化,五天之内一定会完成受理、走访、审查和放款等一系列流程,尽力做到金融服务“最多跑一趟”。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客户,三天之内需要放款的,他也会加班受理。如此效率让“杨介雨”这个名字成为企业主口口相传的诚信金名片。

正因为信赖,他拥有了大批忠实客户“粉丝”。57岁的杨介雨作为整个支行年龄最大的客户经理,业绩却长期保持在法人客户经理第一名。2022年一季度,杨介雨在对公“两户”工作、法人普惠贷款、11项对公重点产品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岁月的历练增长了杨介雨的年龄,更为他沉淀了智慧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一名老客户经理,尽管已经非常熟悉基础的法人信贷业务知识,但他仍注重发挥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主动了解最新指导方针,第一时间学习新业务,不断提高自我。因此,支行的首笔业务,常常出自他手。此外,他还利用自己多年的从事信贷、风险把控的经验以及“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无私地向所在支行及其他支行的新客户经理分享经验。

30年初心不改,23年助企惠企。“只要身体允许,我就把工作干到底。”年逾知天命的杨介雨说。这位两鬓斑白的汉子用半辈子的坚守,用对事业和群众的赤胆忠诚,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一名农行人的敬业精神。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