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维权指南 > 正文

我县法官跨省追讨车祸赔偿款

时间:2017/2/21 10:50:07 来源:本站 作者:苍轩 

被执行人久拖不付

    日前,苍南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专程赶赴安徽阜阳,对被执行人鸿图运输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为申请执行人拿到了首期执行款20万元。经达成的协议,余款将分6个月付清。

  事情要追溯到2015年8月3日,司机张某驾驶一辆安徽阜阳牌照的重型普通货车,经马站镇时,追尾碰撞位于其前方的轻型普通货车,随后重型货车侧翻又碰到了路边推行人力三轮车的行人范某。轻型货车司机吴某及范某当场死亡。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该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两名受害者不负事故责任。

  被害人吴某正值壮年,系家中主要劳动力,其不幸离世使得家中顶梁柱轰然倒塌。被害人范某则是一名七旬老人,这场意外让全家都陷入了悲痛中。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调解,但均未能达成一致。于是,两被害人的家属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将张某和货车所属公司阜阳市鸿图运输公司告上法庭。

  经审理判决,张某应赔偿两受害人家属合计75余万元,鸿图运输公司对上述款项负连带责任。然而,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未能自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去年5月底,申请强制执行。案子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当事人、查控等调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张某以驾驶货车谋生,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因本案正在服刑。被执行人鸿图运输公司名下无房产、存款,但有一百余辆各式货车登记在其名下。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其中的部分车辆采取了查封措施。

  因车辆属于动产,流动性较大,而且位于安徽阜阳,实际扣押难度大。为此,去年9月份,执行局工作人员主动赶赴阜阳市开展执行工作。首先,执行法官与鸿图运输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某取得了联系,并当面向其说明案件的利害关系、分析将会采取的强制措施对其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最后,王某表示愿意就案件进行协商处理,但协调因双方差距较大而未能达成一致。

  执行人员表示,此后,鸿图运输公司又采取消极应对方式拖延案件的处理。于是,执行法官频繁致电督促王某尽快进行处理,并通过纳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进行施压。

今年1月份,执行法官得知王某当选为当地新一届人大代表,便又多次联系王某,表达希望其承担起一名人大代表所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并向其详细解读了中央有关涉特殊主体的精神、政策。最终,鸿图运输公司委托律师才到苍南与申请执行人对该案进行和解。“这一天真的等得好苦啊!实在是太感谢我们的人民法院了。”在苍南法院执行局调解室里,受害者家属拉着法官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